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家的“安全警示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安全警示日”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震驚中外的四川汶川特大地震,造成四川省68712名同胞遇難,17921人失蹤,其中包含了5300餘名學生。這次大地震給了我們全國人民一個重要警示:人的生命是多麼可貴,安全是多麼重要。

  同樣是在2008年,在我家裡發生的一場意外車禍,也給我們家一個更現實的安全警示。那一年的“六一”兒童節晚上九點多鐘,就在我還沉浸在一天的歡樂中,正要入睡時,爺爺的手機突然響了,爺爺一看是爸爸的電話,不由心裡“咯噔”一下,一種不詳的預感頓時籠罩在爺爺心裡。本來,這天是星期天,可爸爸一大早接到公司通知,安排他到公司加班,平時回家的時間到了還未見爸爸的人影,爺爺奶奶非常着急,正擔心有什麼事發生。果然,電話里傳來爸爸斷斷續續的聲音,說他下班途中被汽車撞了。爺爺一邊要爸爸保持清醒,記下車牌號,撥打110報警,一邊迅速會同我媽媽打的趕去出事地點。

  原來我爸爸加班到晚上8:30下班,騎自行車從公司下班回家,途經一個無紅綠燈的十字路口時,被一個酒醉開車的司機迎面相撞。儘管爸爸當時騎車很慢,發現來車也做了避讓,然而酒醉的司機卻誤把油門當作剎車,汽車的前擋風玻璃也撞裂了。

  這件交通意外在交警叔叔的協調下得到了比較圓滿的解決,經過近一個月的治療,爸爸也痊癒上班了。但卻給我們家一個非常重要的警示:“安全”,一定要時刻銘記在心,危險隨時都有可能發生。我也對爺爺一再教育我:“過馬路不僅要紅燈停、綠燈行,還要左右看,沒有汽車再過馬路。”這句話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如果不出這件事,我一直認為爺爺後面一句話是多餘的,既然過馬路要紅燈停、綠燈行,為什麼還要左右看?原來在沒有紅綠燈的道口,你不先停下左右看再過,是十分危險的,如果爸爸當時左右看一下,也許這場事故就可以避免。況且即使有紅綠燈,也還有闖紅綠燈的不良司機,尤其是那些醉駕司機,就更是十分的危險。好在這件事沒給爸爸留下後患,不然的話,我們這個家可就毀了。

  在我的建議下,我們家一致同意,把6月1日定為我們家的“安全警示日”,以警示全家吸取這次事故教訓,時刻注意安全。

  崑山市華城美地小學五年級:羅昊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安全警示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安全警示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