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植物也要休息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植物也要休息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眾所周知,人和動物都是需要休息的,即使是夜貓子白天也是要休息的。那麼,植物需要休息嗎?如果是幾天前,我一定會反問:植物又沒有眼睛耳朵,它們還需要休息嗎?可是現在,我對植物是否要休息的事情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幾天前,叔叔送我一盆孔雀尾,高約10厘米。莖上布滿鑽形鱗片,每一張葉片上都有橢圓形的斑紋,整張葉子極像孔雀的翎毛。我很喜歡這盆植物,就把它放在我的書桌上,每天都和我做伴。 這幾天,我發現孔雀尾有點異樣,每當夜深的時候,它的葉子就會合攏來,像含羞草一樣,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我決心一探究竟。 在圖書館的角落裡,我找到了一本《植物趣談》,了解到紅三葉草的葉子在白天中是展開的,到了晚上要閉合垂下來睡覺。花生休息時,他的葉子也是閉合的,不過方向是朝上。小麥、大豆等農作物在夏天的中午也要將氣孔閉合“午休”。 由此可以知道:孔雀尾在晚上把葉子合攏來也是在休息,為了白天展示更優美的姿態。

您正在瀏覽: 植物也要休息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植物也要休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