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起眼的人物也是傳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起眼的人物也是傳奇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看慣了都市的霓虹,卻不曾留意,鄉間的月光;我們留念,玫瑰的芬芳,卻忘了田間的野菊花也曾渴望最美的春天;我們總是追隨大人物,卻從不曾關注最平凡的人物一路上,我們忽略的太多太多……為中考備戰,我翻開那本有文學常識的資料。第一部分就是《西遊記》,上面分析人物形象是,寫到;①。唐僧;城市善良,一心向佛;②孫悟空;武藝高強,勇敢機智③豬八戒,憨厚淳樸,貪吃好睡。看完,我頓時疑惑。唐僧師徒四人取經,為什麼只寫了三個人的特點?沙僧哪兒去了?沙僧的武藝雖無孫悟空高強,也比不上豬八戒,但他好歹也是西遊記中不可缺少的角色,在保護唐僧時,也起了不少作用。行李擔子總由挑他任勞任怨,從不像豬八戒那樣抱怨,他值得學習的地方也不比他們少,他也算得上一個傳奇人物吧!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這樣的情況也比比皆是。在湖北省武漢市的一間廁所上,刷着這樣一行標語外來名工禁止入內,違者罰款200,寫這行標語的是一名婆婆,當記者問她原因時她說外來農民工來這裡上廁所,把廁所弄得很臟,而事實去非如此,那些農民工很少有人繞遠到婆婆那裡上廁所。這是對人性的扭曲,外來民工的工作再平凡,他們也是在為家庭,為了生活而奮鬥,他們是在盡着一份對工作的責任,他們也在為社會主義建設盡着一份力量。我們在讚美工程師設計美麗房子時,別忘了是建設工人在把房間一層一層建起來;我們在讚美服裝設計師設計漂亮衣服時,別忘了是服裝工人把衣服裁裁縫縫做成的。不起眼的人物物也是傳奇,如果你不願、讚美他們,至少給他們一些尊重。

  河南許昌禹州市磨街鄉中心學校初三:sophy11

您正在瀏覽: 不起眼的人物也是傳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起眼的人物也是傳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