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身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身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難忘的身影

  烏雲密布,狂風呼嘯,忽然間,豆大的雨“嘩嘩”地傾瀉下來,灰濛濛的天地間像掛着一幅無比寬大的珠簾。

  在這風雨交加的時候,從遠處來了一位騎自行車的人。“叮呤”“叮呤”……自行車的鈴聲近了,只見他穿着綠色的制服,騎着墨綠色的自行車來到我的住處——廣播站!啊!原來是郵遞員叔叔。他穿着長統雨靴,身上披着雨衣,但頭髮,衣服全濕透了。我不禁納悶了,他明明披着雨衣, 怎麼淋得這麼厲害呢?

  郵遞員叔叔走進辦公室,把一疊報紙,書信交給值班人員。值班人員關切對他說:“唉,下這麼大的雨,你卻趕來了,趕快歇歇吧!”郵遞員叔叔理理頭髮,抖抖身上的雨珠,笑着說:“不用了,許多人家還等我把報紙、信件送到他們手裡呢!”說完他走出門,騎上自行車走了。這下我才看清,原來他為了報紙不被雨淋濕,把雨衣的大部分用來遮郵袋呢!一位多好的郵遞員啊!為了使廣大群眾能及時看到報刊,接到書信,他竟冒雨穿街走巷,不辭辛苦!

  自行車的鈴聲漸漸地遠了。一道藍色的閃電“刷”地撕開了天幕,接着便是一聲震耳欲聾的驚雷。

  那輛墨綠色的自行車猶如一匹奔馬在蕩蕩雨幕中飛馳着,我還獃獃在站在門口,望着他漸漸遠去的身影。

  輔導教師:陳娟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身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身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