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都是書惹的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都是書惹的禍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都是書惹的禍

  西街小學六一班 劉昶顯

  都是書惹的禍。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高尚的,書是純潔的。書像一湖清澈見底的湖水照亮了我們身上的每一個地方。書像一盞明亮的燈籠為我們照亮了前進的路。但是大家一定不會想到因為書,曾經鬧出了一個誤會。

  在一個星期六,我到陳老師家去學書法。那天我老早就到了,一看我的好朋友來了,“你有本書啊!借我看看。”她轉身拿起了我那本書。“我不借。”我拒絕了。“借我看看吧!”“不,我不借。”她見我不借,過來搶了。我一把奪過我那本書,像個寶貝似的抱在胸前,露出得意的樣子沖她笑了笑。她不說話,一言不發地坐在座位上。我明白,她正在用沉默來向我示威。她心裡彷彿在說:“我很生氣,後果很嚴重。”就這樣,我們誰都不理誰,一直僵了很久。終於下課了,我憋不住了,碰了碰她的肩膀,用肯求的語氣說:“哎,別鬧了好不好,就因為一本書不值得。”誰知,她不但不聽我解釋,反而轉身就走了。我見了,惱羞成怒,心裡彷彿在說:“好呀,你不理我,我也不理你,誰怕誰?”於是沉默就逐漸轉化成了僵局。

  下課的時候,我彷彿覺得今天給以前相比,失去了色彩。儘管還有些人在那裡有說有笑,而我卻一點也高興不起來。看着她在那裡沉默,我覺得心時酸酸的,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我當時也不知道我到底走來走去在幹什麼。我心裡想:“難道我們這幾年的友誼就要毀於一旦嗎?”我又覺得心裡的感覺變苦了,比吃中藥還苦。但是由於虛榮心,我仍然沒有向她解釋。

  上課了,突然,她碰了我一下,和我聊了起來。她這個舉動簡直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我的心情一下子好了,便開始和她聊天,我又找准機會向她解釋說:“不是我不借給你,而我已經答應今下午要借給我的同學。”“沒關係,你下次借給我吧。”她笑着說。就這樣,我們又成了勾肩搭背地的好朋友。

  都是書惹的禍,你聽了我的講述,覺得是“名副其實”,還是“圖有虛名”呢?

您正在瀏覽: 都是書惹的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都是書惹的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