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五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五月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的五月 

  從我出生,已經歷了整整十個五月,我依稀能有印象的也有三四個,但似乎都沒有什麼讓我能用筆記在我的學海生涯中。然而,2008年的五月是讓我,讓我們每一個都刻骨銘心的。同時,也在每個人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震撼和感動。5.12,這三個簡單的阿拉伯數字,卻記錄著汶川人民,四川人民的災難,也記憶着中國人民解放軍的英勇奮戰,還記憶着新聞界冒着生命危險給全國.全世界人民做現場直播,記憶着海外華僑的愛心,記憶着國際友人對我們的援助,記憶着······ 

  2008年5月12日2點28分,四川汶川發生了8.0級的的特大地震,波及範圍是周邊300公里的地方。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爺爺當日就趕到了災區。他對救援人員的一番囑咐讓人感動:“只要有一分希望,我們就要做出百倍努力,要不惜一切代價救人······”這句話,表現老百姓在國家領導的心中位置是多麼重要! 

  半小時后,電視上就做了專題報道。我們看到,電視上的畫面在不停晃動。看阿,山體滑坡,地面裂縫,泥石流肆虐,山上的巨石瘋狂地四處亂飛······這些鏡頭,都是前方記者冒着生命危險拍攝下來的!為的是讓我們第一時間了解到當時的情景,為的是讓我們記住這個難忘的時刻!這是一顆顆怎樣無私而美好的心靈,用自己的心,用自己的生命,記錄下這一個個寶貴的鏡頭,記錄下一個個動人的故事! 

  畫面上出現了人民子弟兵。戰士們把受災的人民當自己的親人,用自己的身軀撐起一塊塊巨石,用手指摳出一個個生命的奇迹.一個三歲的小男孩的行為代表所有被救援人員的心聲:當戰士們把他從廢墟中救出時,他沒有哭,而是舉起受傷的手給戰士們敬了一個軍禮.那畫面着實讓人感動,讓人們從那顆幼小的心中學會了堅強,學會了面對,學會了感恩.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災區的一切,牽動着每個人的心,全世界各地都向災區伸出了援助之手.他們中,有剛剛懂事的幼童,有於祖國血脈相連的老華僑,有靠拾荒為生的貧困人員,更有數不清的富豪等,他們用不同的形式,代表一個共同的心愿:"眾志成城,抗震救災!"他們的行為共同詮釋了:我們都是一家人! 

  經歷過這個五月的我,想對全世界的人說:中國是富強的,也是剛強的,永遠都回堅韌不拔的!只要我們同心,同德!作為祖國的一員,我比任何時候都希望自己早點長大,做一個國家的有用之材.同時,也希望自己都和災區的小朋友在一起,心連心,手牽手,為迎接美好的明天,加油,加油,再加油!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五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五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