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毅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毅力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毅力 標籤:毅力作文

  毅力的表現往往是一個人在挫折中所展示的驚人的一股力量,有了它,人們就不會向挫折和困難低頭,會更堅強的去面對。  

  讀了《折斷翅膀的鳥》這篇文章后,我才領悟到荀子的“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的意義,知道了一個人的毅力對他的人生是有很大影響的。這篇文章的主人公是一個失去雙臂生活在福利院的兒童,他叫楊傑,他很喜歡畫畫,畫畫時很認真,開始他吃了很多苦,他吃飯,畫畫時是用腳,經過他的努力,長大后,在一次國際畫展上,獲得了大獎,他成功了。  

  我有健康的身體,卻沒有楊傑一樣的毅力。有一次,我看見一張畫很漂亮,於是就想把它模仿着把它畫下來,當我畫了一半時,就覺得很難畫了,就不想畫了。看了楊傑的故事後,真是自愧不如,我連一個殘疾人都比不上。今後我遇到困難一定要堅強的走下去,學習楊傑身殘志堅的精神,好好學習,讓我這隻健康的“小鳥”飛的更高更遠。  

  突然想起要想一步登天,那是不可能的事,許多名人志士也是在挫折中鍛煉自己,考驗自己。例如:歌德創作《浮士德》用了六十年;馬克思的《資本論》用了四十年;哥白尼著述《天體運動》用了三十八年;李時珍寫作《本草綱目》用了三十年等等。古今中外又有誰能夠一步登天呢?  

  比起那些身殘志堅的人,我們是健康有完美的,他們能征服的高峰而我們只能望而嘆之嗎?我們振作起來吧,從眼下開始,從小事做起,磨練我們的毅力,為人生譜寫美麗的篇章吧!  

  我們一定要記住:堅持,堅持,再堅持,我們一定能夠到達勝利的高峰! 

您正在瀏覽: 毅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