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用毅力之光驅散生命的黑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毅力之光驅散生命的黑暗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用毅力之光驅散生命的黑暗 標籤:黎明前的黑暗作文 生命之光作文 毅力作文 美麗的黑作文

  她,海倫•凱勒,一個生活在黑暗中卻又給人類帶來了光明的女性,一個度過了87年無光、無聲的孤獨歲月的弱女子,以自己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在逆境中踏出了一條通向光明的大道。 

  時隔100多年,我們仍不會忘記,這位19世紀最傑出的貢獻者之一,她不僅是舉世敬仰的作家和教育家,更是一位敢於同命運抗爭的勇士。當莎莉文老師春風化雨般滋潤着海倫的心田時,她便開始了她追尋光明、播撒愛心的旅途。從清晨到深夜,從幼年到老年,海倫的一生都在讀書、奮鬥,她就像一塊乾燥的海綿,如饑似渴、夜以繼日地吮吸着知識的甘霖。就算磨破了手指,就算累彎了腰,海倫也從未停下她忘我學習、探索追求的腳步,就這樣,海倫學會了閱讀、書寫和算術,學會了說話,登上了人生的頂峰,成為了戰勝命運的強者。 

  古往今來,有多少人用他們頑強的意志,在困境中譜寫了一曲振奮人心的強者之歌:張海迪雖病魔纏身,卻仍堅持學習,在輪椅上追尋夢想,喊出了“即使一百次摔倒,也要一百零一次站起來。”這振奮人心的話語;司馬遷雖身愛酷刑,卻仍為了理想,為了《史記》而奮鬥,在獄中說出了“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的至理名言,貝多芬雖雙耳失聰,卻緊緊扼住了命運的喉嚨,指揮了無數首樂曲,創作出震撼人心的《命運交響曲》,告訴人們:意志是困境中強者的支柱……他們與困難、挫折、失敗抗爭,自強不息、不屈不撓,從而改變了自己的命運,讓生命之樹常青。 

  這許許多多的人,身殘志堅,他們傳奇般的一生,成為了鼓舞人們戰勝厄運的強大力量。想想我們,個個身強體壯,面對逆境,難道我們就不能和他們一樣,戰勝挫折,踏出一條光明的人生之路來嗎?在考試失敗時,我們不要灰心,想想他們,是如何與命運抗爭的;在作業繁多時,我們不要埋怨,想想他們,是如何堅持不懈地奮鬥的……這樣,成功的大門就會向我們敞開,我們也將到達人生的頂峰。

您正在瀏覽: 用毅力之光驅散生命的黑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毅力之光驅散生命的黑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