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毅力——開啟成功的鑰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毅力——開啟成功的鑰匙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在寒假生活中,我把《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讀了好幾遍,每讀完一遍后,我的心情總是難以平靜,腦海中總會現映出故事中的一幕幕情景。 

  這本書主要講了:年少的保爾由於得罪了神父,而不能上學,12歲的他便開始當童工,戰爭爆發后,他又去參軍打仗,在戰爭中,保爾多次負傷,但是他憑着堅強的毅力,繼續奮鬥在抗戰前線。最後,保爾由於傷情嚴重而造成四肢癱瘓,接着又雙目失明。但是他沒有放棄,他再次用堅強的毅力與病魔作鬥爭,他又開始刻苦學習,最終,他的文稿出版了,他又開始了全新的生活。 

  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感人至深、激人奮進的書後,我不禁聯想起了另一位偉大的人物——張海迪。 

  被譽為中國的“保爾”的張海迪,同樣是一位有着堅強毅力的人。 

  張海迪5歲時因患脊髓病,胸以下全部癱瘓。從那時起,張海迪開始了她獨特的人生歷程。她無法上學,便在家自學完中學課程,又自學了大學英語,還學習了日語、德語和世界語,翻譯了許多的外文著作和資料;另外還自學了十幾種醫學書籍,學會了針灸等醫術。為了對社會能有所貢獻,她曾給農村的孩子當過老師,還曾用學到的醫學知識和針灸技術為群眾無償治療。終於,張海迪憑着他堅強的毅力,成為了著名的作家。張海迪不就是像保爾一樣堅強的人嗎? 

  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後,我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毅力,是開啟成功的鑰匙。有了堅強的毅力,任何困難都會望而卻步,如果人人都有了像保爾、張海迪一樣堅強的毅力的話,那我們的社會將會更加和諧、美好!

您正在瀏覽: 毅力——開啟成功的鑰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毅力——開啟成功的鑰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