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天空中又蒙上了一層銀色的帘子,傾盆大雨一瀉而下,還夾雜着一絲寒氣,伴隨着一陣陣寒風,落入塵埃。 

  傍晚六點的光景,天已經慢慢拉上了一層黑幕,但雨還一直下個不停。 

  “鈴,鈴,鈴。”鈴聲響了,有的同學已經收拾好書包,一窩蜂地衝出教室。我不緊不慢地收好書包,打開雨傘,走出校門。 

  雨水拍擊着傘,“嗒嗒”地作響,傾斜地打在地上。刺骨的風呼呼地刮來,吹到臉上,伴隨着幾滴雨水滴落在臉上,褲腳早已被浸濕了,我嘟噥抱怨着:“這該死的天氣真折磨人啊!”我輕輕地捲起褲腳,往家的路走去。我走到了家附近的銀行,在靠着銀行的小路上行走着。突然,我停下了腳步——一個安詳的老人躺在那裡,我避開了,又向前走去。 

  “走開,老乞丐,別睡在這裡,快滾開!”一個銀行保安出現在我後面,對着睡著了的老人揮喝着。 

  老人仍安詳地睡着,喃喃抿着一絲淺淺的笑,他也許正在做好夢吧。但這天氣太冷了,又下着雨,老人怎麼睡得着?我看見,雨中,老人仍安詳地躺在那裡,一條單薄的被子覆蓋在老人身上,接二連三的呼嚕聲在雨中響起。 

  “走開,你這死老頭,別給我礙在這裡。”那銀行保安一腳踢在老人身上,力氣不大,卻把老人給弄醒了。 

  老人打了個哈欠,意猶未盡還想睡,突然看到這身熟悉的制服,他不覺一驚,立刻站了起來。 

  “拿走你骯髒的晚報,給我滾開……”這保安又呵斥着老人。 

  雨中,老人彎下腰去撿着屬於他的那一份家當,幾縷銀銀的髮絲閃着,儘管天有點暗,卻刻印得一清二楚。他走了,被迫趕到雨中,四下望着。 

  雨中,那薄薄的衣裳在顫動,雨點一滴一滴地打落在老人身上,打在那密密亂亂的銀絲上。老人不禁顫巍巍。他似乎找到第二個“棲身地”,迅速地在雨中跑動。我望着在雨中,他那柔弱的身軀;望着他在雨中跑動的背影,望着在雨中,那隨風搖擺的縷縷銀絲,心中不禁一陣酸楚……

您正在瀏覽: 雨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