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讓我更自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讓我更自信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讀書要成為一生的好習慣,這是老師對我說的;讀了書要懂道理,這是媽媽對我說的;讀書足以怡情,足以博採,足以長才,這是爸爸對我說的;刀不磨要生鏽,人不讀書要落後,這是我對弟弟妹妹們說的。書是我的朋友,讀書讓我更自信。

  小時候當我剛學會走路的時候,爸爸媽媽就給我買了《嬰兒畫報》,我從小就知道了龜兔賽跑、烏鴉喝水、寒號鳥的故事。

  稍大一點的時候,爸爸媽媽又為我訂了《幼兒畫報》,我從小聽着小鬧鬧、妙妙龍的故事快樂地成長,曾經也想挖個洞到地球背面的美國去玩玩。

  慢慢地我長大了,學習了漢語拼音,認識了漢字,我從此可以自己一個人捧着書自由地在知識的海洋里汲取營養了。我讀過《淘氣包馬小跳》系列,使我懂得人與人之間要真誠相待才能得到快樂;我讀過《快樂星球》系列,使我學會了團結友愛,互相幫助,更加熱愛科學;我讀過《尼爾斯騎鵝旅行記》使我改掉了任性的小毛病,要保護動物,保護朋友,勇敢地與困難做鬥爭。我讀過《女生日記》、《男生日記》,使我懂得我們小孩子不僅要自強自立,而且還要有責任心。我讀過《虹貓藍兔七俠傳》,使我懂得了要為正義而鬥爭,只要我們團結起來,正義終究會戰勝邪惡;我讀過《奧林匹斯星傳》,使我領略了古西臘神話的精彩,只有偉大的智慧,強烈的進取心和真誠的愛,才能揚善除惡;我讀過《成語故事》系列,一個個小故事,講述了一個個大道理;我讀過兒童百科《十萬個為什麼》,使我了解了世間萬物的變化及其原理,在成長的過程中受益匪淺……

  讀了書,長了知識,使我更加信心百倍。逐漸用知識武裝起來的我有時還會跟爸爸媽媽進行一番唇槍舌劍,平時在家裡我經常會和他們來個成語接龍、智力大比拼,我常常是勝利者,令大人們刮目相看。而日常生活的小知識我有時也會講得他們心服口服,有一次,爸爸媽媽在爭論黃梅天到底有多少天,一個說15天,一個說有30天。我記得不久前在報紙上看過,就說你們別爭了,聽我說:長江中、下游地區在6月中旬到7月中旬之間往往出現連續的陰雨天氣,常有大到暴雨。這時,正是江南梅子成熟時期,故稱“梅雨”,古詩有“黃梅時節家家雨,青草池塘處處蛙”。因為梅雨季節里空氣濕度大、氣溫高,衣物等容易發霉,因此也有稱“霉雨”的。從入梅到出梅,長的60天,短的15天,有時沒有梅雨叫“空梅”,我們常州今年入梅是6月20日,出梅是7月22日。因此你們兩個都對,梅雨期間,天氣陰沉,空氣潮濕,令人心情鬱悶,你們需要放鬆心情,不要再爭了。爸爸媽媽聽了我的話都笑了,誇我人小鬼大,語出驚人。

  有了大人的誇獎,我更自豪了,以後讀書起來更有動力了,往往拿了一本書我就忘了吃飯,惹得大人們一個勁地說:吃飯是頭等大事,不要再看了。但我卻把書本當麵包,有了書本的營養我學習起來更有靈感,更有樂趣。讀書讓我更自信。

您正在瀏覽: 讀書讓我更自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讓我更自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