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中即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即景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冬季過於漫長了,人們對它的寒冷漸漸麻木。最近,天氣一下子暖和,心中才萌發出了一個念頭??春來了。

  可美景並沒有陪伴我們多久,淅淅瀝瀝的春雨馬上趕走了燦爛的陽光,一絲絲的春雨,就像一個個小精靈,伴隨着春的樂曲,在空中無拘無束地遊盪着,織成一張輕柔的網,網住了整個春的世界,大地上的一切都在春天母親的懷抱中滋潤。畢竟,太過漫長的冬季損耗了它們太多的能量,好像一個大病初癒的人,急需得到關懷。

  路邊的黃楊早已掩飾不住自己內心的喜悅,綻出了黃色的新芽。雨兒不斷地滋潤着這弱小的生命,讓它們始終保持着青春活力。嫩芽已漸漸掩蓋了舊葉,舊葉似乎像一位飽經滄桑的老者,終究要被朝氣蓬勃的青年人所替代。

  回家的時候,我欣喜地發現家門前的一排水杉,披上了一層綠色的輕紗,在瀟瀟春雨中顯得更為神秘。過去的嚴冬,讓人幾乎已經忘卻了盛夏水杉的樣子。

  或許更令人驚奇的是那一排排樟樹,一邊落下紅如楓葉的樹葉,一邊又長出紅中帶綠的嫩芽,使人們似乎看見自己也可以像樟樹一樣,在告別衰老的同時,重新煥發出青春活力。

  今夜,雨終於停了,或許明天又是一個艷陽天。

您正在瀏覽: 雨中即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即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