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是甜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是甜的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宋代文學家程頤曾說過:“外物之味,愈久愈厭,讀書之味,愈陳愈香。”的確,讀書給人的快樂,絕非其他事物可比擬。

  讀書給人的感覺是甜的、是快樂的。這種感覺,不像打球只是一時開心。也不像看電視,只圖一笑。書的甜,是濃濃的、不可言傳的感覺。

  我喜歡讀書的這種甜!夜晚,萬籟俱寂,一盞明亮的檯燈,一本本厚厚的名着,一份怡然的心境,隨着故事情節的推進,隨着人物命運的變換,去體味書中深邃的內涵。在這樣的夜晚,我感受到了“亂世佳人”的堅強,同情“茶花女”的悲哀,為“基督山伯爵”的遭遇擔心……每每讀完一篇,我撥開窗帘,眺望星空,都會感受到心靈得到洗滌,靈魂得到凈化。

  書是甜的,給了我前進的推力。一次期中考試,我的成績一落千丈,我的心也灰暗到了極點。窗外明媚的陽光、小鳥歡快的歌唱、小花艷麗的笑臉,似乎都在幸災樂禍。我一頭栽倒在床上,真希望一睡不醒。隨手拿起床頭的《亂世佳人》,漫不經心地胡亂翻着,真是天衣無縫的巧合!我剛好翻到了那一頁——女主人公郝斯佳在遇到挫折后,一段自我慰藉的話語:“明天,明天的太陽又是新的,忘掉今天的煩惱吧,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我愣住了,抬起頭,透過窗子,看見的依然是燦爛的陽光、艷麗的小花,聽到的依然是小鳥的啼轉。是啊!明天的太陽還是新的,我還有好多機會!我不能停留在此次的失敗上,我要——加油!我笑了,因為我又找回了自信,有揚起了生活的白帆!

  書像拂面的春風,吹去心靈的塵埃;書是涓涓流淌的清泉,滋潤乾涸的心田;書像一壇陳年的佳釀,永遠使人陶醉其中。

  書,是甜的。“甜書”“吃”着才有味道嘛!書,像蜜一樣甜;像糖一樣甜;從眼裡一直甜到我們心裡。然我們一起去讀書,去品味書的甜吧!

  中國河北省保定市蠡縣百尺鎮大柳樹村大柳樹小學六年級:王俁彤

您正在瀏覽: 書是甜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是甜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