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荔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荔枝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白雲飄飄網

  靈山是個美麗的城市,這裡有許多特產。其中,最令我喜愛的是——荔枝。 

  荔枝是著名的熱帶珍貴水果,有“南方水果之王”的尊稱。它產於南方,歷代詩家詞人為南方的荔枝傾灑過多少墨汁和淚水。就比如杜牧的:“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還有白居易的:“嚼一天上味,嗅一世間舌。”每每吟誦那些描寫荔枝的詩句,我都會抹濃一層懷戀家鄉的鄉情,就會覺得當一個“荔枝之鄉”的一員是多麼值得值得自豪的!

  荔枝樹的葉子狹長,它長着四季常青的枝葉,綻開着一朵朵黃中帶白的嫩芽,顯得特別爛漫。待到三四月的時候,一些荔枝就掛上了綠中帶黃的果實,又到五六月時,就又掛上了黃中帶紅的果實了。

  差不多七月時,是荔枝成熟上市的黃金時期。

  當你來到果園時,眼前的一幕會讓你覺得不可思議:這裡漫山遍野全是紅通通的荔枝,就像是被一個藝術家大筆一揮,染成了紅色一樣。在荔枝樹上,結着一個個像雞蛋大小般的果實,一團團,一簇簇,密密麻麻的,爭先恐後地探出頭來。看到這個情形,你一定想變成一個巨人,把這些誘人的荔枝吞入口中吧!荔枝荔枝整體看上去有點像心形,也略帶點橢圓形的形狀。它的外表看起來有點粗糙,像一雙老人的手一樣。全身上下都布滿了小疙瘩。荔枝的外部顏色是紅色的,只要是愈紅的荔枝,就愈甜。  

  荔枝的吃法有很多種,可以直接吃、晒乾來吃、釀成酒來喝……輕輕剝開荔枝“姑娘”的“紅色大衣”,裡面就流出了甘甜的汁,也釋放出了一股清香。便也看到了晶瑩透亮的、乳白色的果肉,迫不及待地咬上一口,口腔就立刻散發出甘甜的味道,再咬上一口,細膩無渣,吃了一個,還想再吃一個,那味道簡直讓人回味無窮啊!有些人為了保留荔枝的味兒,就把荔枝晒成乾果。到想吃的時候,就拿出來細細品嘗,晒乾了的荔枝,身上多了一股太陽的香氣息,真是百吃不厭!

  荔枝還可以入葯,有益氣血、生津和胃,還有美顏的功效,對脾虛泄瀉、健忘失眠之人特別有效。

  我喜歡荔枝,說了那麼多,但我還覺得意猶未盡!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荔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荔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