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荔枝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荔枝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你吃過廣州的特產嗎?今天我就給你介紹我們家鄉的特產——荔枝。 

  別人常說“一顆荔枝三把火”,你可別小看它哦!荔枝穿着一身紅衣,它掛在荔枝樹上,就像要把樹壓倒。它和龍眼不一樣,荔枝一熟就讓人產生了愛慕之心。 

  剖開外殼,一股新鮮的果汁會從你手上流出來,當你剖開外殼時,你就覺得它香氣撲鼻,忍不住咬一口,那肉清甜爽口,讓你覺得百吃不厭、大飽口福。 

  荔枝不但攜帶方便,即輕又小,他很甜,這就是它的好處。 

  以前唐朝的楊貴妃聽說廣州的荔枝很香甜,於是她就派一些大臣來廣州運最新鮮的荔枝。但是當時的交通工具沒有現在的發達,而且廣州到皇宮的路程遙遠,荔枝送到楊貴妃手上已經不香甜了。那時楊貴妃想吃荔枝就要親自來廣州品嘗了。 

  如果你以後來廣州旅遊,不品嘗一下荔枝,那就很可惜了。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荔枝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荔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