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荔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荔枝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家鄉的荔枝  

  下埔小學五(1)班   作者姓名:鍾裕濤(10歲)  

  張老師媽媽家教室   指導老師:張壽泉   

  我的家鄉在惠州,那有很多特產。比如:梅菜、荔枝等。但我最喜歡的是家鄉的荔枝。

  荔枝樹長得不是很好看,不像梅樹那樣有姿態,大多都只往一個方向(不包括往上)長。雖然,荔枝樹長得不是很好看,但是它長出來的果實——荔枝卻格外好吃。

  荔枝分很多種,有妃子笑、糯米糍、桂味……等。其中,桂味最甜、最好吃。

  古時候,宮中皇帝的愛妃楊貴妃想吃荔枝的時候,皇帝就會派人去南方拿荔枝到宮中來給妃子吃。拿到荔枝回皇宮的時候必須連夜趕路,途中還要換好幾匹千里馬。送到宮中,如果皇帝的愛妃覺得甜的話,皇帝就會獎賞他。如果,回到宮中,荔枝就變質或皇帝的愛妃覺得不甜。那送荔枝的人就會被殺掉。如今,到荔枝成熟的季節,全國各地能買來吃,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樣了。蘇軾也曾寫下:日啖荔枝三百顆,不辭長作嶺南人的佳句。

  一說到荔枝,我就想起了荔枝“燈籠”。下面我就教大家做荔枝“燈籠”。首先,把外面的皮剝掉。注意,裡面的一層薄膜不能剝。然後,在中間剝掉一圈。上面的和下的保留。最後,把上面的薄膜往上掀開一點,下的薄膜往下掀一點。這樣就做好了。

  荔枝不但好吃,可做成荔枝“燈籠”還好玩,荔枝的葉子還可以下火呢!俗話說:“一個荔枝三把火。”荔枝吃多了會上火。不過拿荔枝的葉子拿來煲水就正好可以下火。

  我愛我的家鄉,但我更愛我家鄉的荔枝!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荔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荔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