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四十年後的感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十年後的感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四十年後,當美穗子帶着她的親人來到聶元帥家裡,美穗子差點就沒認出聶帥來,因為聶帥雖然還是那麼的神采奕奕,但畢竟是老了。

  見到自己日思夜想的恩人,美穗子按耐不住自己激動的心情,她恭恭敬敬地向聶帥深深一鞠躬,接着,拉過了聶帥的手,用日本的最高禮節,將自己的額頭觸在聶帥手上,用還不太熟練的中文連連向聶帥道謝說:“聶將軍,我和我的家人永遠都感謝您,要是沒有您40年前的救助,就不會有我們這一家子人啊!您和您的軍隊,是我的再生父母,也是我們全家的大恩人呀。”

  聶帥說:“我希望日本政府能認真吸收那次侵略戰爭的教訓,希望你們能為中日友好多做些工作,使我們兩國永做好鄰居、好朋友;我們的子孫後代,世世代代都和睦相處,中日友誼能更加牢固,中日兩國永不言戰。只有這樣,才不會再有像你這樣的孤兒,中日兩國的人民才能家家都過着闔家歡樂的幸福生活。”

  中午,聶帥陪同美穗子和她的家人吃完午飯,又邀請美穗子和她的家人一起,到處走走,讓她們切身感受一下新中國的建設成就。

  美穗子重訪了石家莊和當年自己被救的井陘煤礦火車站,又前往杭州、上海參觀。每到一處都受到了熱情的接待,都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國人民的友善和熱情。更是親眼目睹了偉大的中國人民在偉大的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把一個飽受戰爭創傷的舊中國,建設得現在這樣的美好富強,心裡真是說不出的激動和高興。

  結束了感恩之旅的美穗子,即將踏上返回日本的路程,聶將軍又對美穗子和她的家人做了深情的話別,美穗子說:“親愛的聶將軍,我一定還會再來看望您的,我也一定會為增進中日和世界的友誼而努力。”

  回到日本的美穗子,為了中日兩國的友好,從此做着自己微薄但是不懈的努力。直到現在,“聶將軍救孤女”的傳奇故事,還一直在中日兩國人民中流傳,我相信,這的美好而又動人的故事,一定會世世代代流傳下去。

  崑山市華城美地小學六年級:羅昊

您正在瀏覽: 四十年後的感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十年後的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