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微笑讓生活更美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讓生活更美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看到一則小故事,說的是在一家小餐館里,許多共餐的陌生人因各自小心謹慎均感覺很不自在,通過一隻鹽罐的傳遞打開心門,發展到相互熟悉談笑風生,餐桌上充滿了輕鬆愉快的氣氛。

  這個故事讓我感慨不已。很多人都慨嘆人與人之間的隔膜太厚,於是小心謹慎,以致人情冷漠。其實,這隔膜很脆弱,問題是敢於先打破它的人太少。哪怕只是一個微笑的眼神,一次輕輕的點頭,你就已經主動地邁出了第一步。只要每人都邁出一小步,你就會發現,一個微笑,一隻“鹽罐”就能讓這層隔膜倏忽不見。

  媽媽一直教導我,要做個快樂女孩,不僅要自己快樂,也要帶給他人快樂。常把微笑掛臉上,見到熟人要問好。每天去上學,總會見到傳達室的伯伯,我也總是大聲地問候他:“伯伯好!”然後贈上一個甜甜的微笑。伯伯也會開心地揮手大聲地說:“你也好!去上學啊!”上學路上,遇見熟人,我會主動迎上去,微笑着打招呼,很多人本來平淡的表情會一下子開朗起來,熱情地回應我。我想,這就是我傳遞的快樂感染到了他們吧!

  多一句問候,多一句讚美,愛的力量就此傳遞。馬克?吐溫曾經說,別人的一句讚美,可以讓他保持好心情三個月。這力量多大啊!還小的時候,我對媽媽的教導不理解,但是,現在我明白了,我一個人的笑容也許不能讓整個城市都燦爛,但我甜甜的微笑,一聲熱情的招呼,也許能讓我周圍的人心情變好甚至保持一整天,而這些人的好心情又會傳遞給他周圍的人群,這樣一波一波地傳遞,這個城市也會因為這麼多人的笑臉而沸騰起來,人與人之間的隔閡就消融了,人情也就不再冷漠了。

  微笑是個最簡單的表情,是每個人最美的名片,也是世界上最動聽的語言。當你的嘴角輕輕上揚,真誠的微笑就會為你打開一扇心門,打開了心門,你將擁有整個美麗的世界!微笑吧,用微笑傳遞我們的愛心,讓愛遍布神州大地,遍布世界角落,讓每個地方都常駐春天!

  湖南省桃花江小學六年級:劉一如

您正在瀏覽: 微笑讓生活更美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讓生活更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