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又一個五十年後的廣西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一個五十年後的廣西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又一個五十年後的廣西 

  今年喜事真多啊!剛送走了北京奧運會、中國—東盟博覽會,我們壯鄉兒女又迎來了個好日子——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五十周年。站在民族廣場旁的宣傳欄前,看着介紹廣西所走過不尋常的五十年,我心潮澎湃,思緒翩翩,眼前彷彿閃過一陣金光,穿越時空隧道,來到了五十年後的廣西…… 

  五十年後的廣西變化真大啊!到處是四通八達的高等級公路,無煙工廠林立,一幢幢高樓掩映在“綠色海洋”之間。且不說隨着中國GDP居世界居首位,廣西人民生活達到中等發達國家水平,也不說風生水起的北部灣早已成為“世界工廠”,更不說遊人如織的旅遊勝地桂林山水、休閑度假的好地方北海銀灘,單單說那大石山區山裡娃和城裡的孩子的變化。那時山裡娃也和城裡孩子一樣,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打開電腦享受着互聯網的快樂,享受着國家從小學到高等院校的義務教育,公路也修在家門口附近,不用再為吃飯、為讀書、為出行而發愁。貧困人口、失學兒童、城鄉差距等已成為歷史名詞。 

  五十年後的南寧市,已變成了國際性大都市。市區面積比現在擴大了兩倍,人口也翻了幾倍。大街上車水馬龍,川流不息。操着不同口音和語言的中外客人在此相聚,有旅遊的、有談生意的、有定居的等,口音有東北的、有京韻的、有川味的……講外語的有英語、有日語、有韓語、有越語……膚色除了黃色之外,還有白色的、黑色的、棕色的。最熱鬧的可算是東盟園區。東盟十國正在舉辦東南亞風情節,賣力地推銷本國風土人情和旅遊勝地,為南寧增添了不少異國情調。哦!差點忘了告訴你,此時的南寧市已變成花的海洋、歡樂的海洋,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一百周年慶典主會場就設在這裡。 

  五十年後的我,也變老了。無情的歲月開始把我的頭髮染白了,討厭的皺紋也爬滿我的額頭。那時的我該是已從工作崗位上退休下來的老太太,每天坐在陽台里的靠椅,仰望着天,遠眺奔騰的邕江水,回憶起自己的往事…… 

  天是那麼的藍,水是那麼的清,山是那麼的綠,空氣是那麼的甜,鳥兒是那麼的多……

您正在瀏覽: 又一個五十年後的廣西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一個五十年後的廣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