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未惜頭顱新故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未惜頭顱新故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未惜頭顱新故國 

   ——觀《我的母親趙一曼》有感  

  趙一曼這個民族英雄,以自己堅強的意志與強烈的愛國之心,在中國與日本帝國主義的抗戰史上,添上了光輝的一筆。今天,我觀看了《我的母親趙一曼》這部電影,對這位偉大的女戰士更加敬佩。 

  影片《我的母親趙一曼》以一個兒子的視角,通過母子間跨越時空的心靈對話,把一幕幕真實感人的故事,把一位可親可敬的母親,把一幅幅可歌可泣的歷史畫卷展示在我們的眼前。趙一曼在被捕后,寧死不屈,最終倒在了東北大地的皚皚白雪之上的事迹,充分顯現了中華民族的英雄氣概 

  這催人淚下的電影中的一幕幕,如同千斤巨石般壓在我的心頭,趙一曼是多麼堅強呀!她那鋼鐵般的意志,那戰勝敵人的決心,如同一發有力的子彈,打在敵人的胸膛。面對日本小鬼子猙獰的面孔,她毫不畏懼。是什麼讓她如此堅強?正像那句話說的: “沒有身臨其境的屈辱,就沒有義無反顧的決心。”是呀,她親眼看着一位位中國人倒在敵人的槍口之下,她才有這樣的決心!趙一曼在這種“一定要打敗敵人”的信念下,如同大山一般,什麼電椅、鞭刑這些連七尺男兒都難以忍受的酷刑,在她身上卻不起一點作用!這不正是我們現代少年所缺乏的堅強不屈的精神嗎?更令我敬佩的是,趙一曼不但有這種堅強不屈的意志,更有那熱火般強烈的愛國精神! 

  她在種種的酷刑的折磨下,總是想着自己的兒子。愛國與愛子這兩種力量如兩股大風,時刻考驗着趙一曼,最後她竟壓住了愛子之情,走上了愛國之路!並且在被捕后,放棄了活下去的想法。還有她那懷着壯烈激情所說的話:“我是中國人!”都滲透着對祖國的熱愛。我思索着,愛國勝過愛子,這是多麼偉大而又難以達成的啊!而趙一曼一個柔弱女子卻做到了,達到了這種境界!趙一曼1905年出身於封建地主家庭。“五四”時期接受進步思想,反抗封建禮教,謀求婦女解放,衝破封建地主家庭束縛,走上爭取人民解放的既艱難又危險的道路!這正是愛國的見證!再看看我們自己,一天到晚只想着玩,絲毫不關心國家大事。甚至升國旗的時候還說說笑笑,一點也不尊敬我們的祖國!想到趙一曼的事迹和我們的作為,我不禁慚愧不已。 

  “未惜頭顱新故國,甘將熱血沃中華。白山黑水除敵寇,笑看旌旗紅似花。”這首出至趙一曼筆下的滿懷豪壯激情的詩時刻地提醒着我們:要以堅強的意志,強烈的愛國精神來面對每一件事! 

您正在瀏覽: 未惜頭顱新故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未惜頭顱新故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