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與自強不息為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自強不息為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自強不息是一種勇於開拓 的精神;自強是對未來充滿希望,奮發向上,積極進取,在困難面前不低頭,不屈服;自強是一種志存高遠,執著追求的精神。 

 上帝並沒有給我們自強不息的精神作為朋友,但給了我們製造自強不息的坎坷、挫折。 

 記得小時候,我酷愛爬山,想以後作為一名攀登者,但由於我從小體弱多病,腳比較短,父母認為我並沒有當攀登者的天賦,對我失去了信心,但舅舅卻認為我有當攀登者的天賦,並開導我的父母,幸虧多了舅舅對父母的諄諄教導,終於同意我加入舅舅朋友的攀登俱樂部。一有空我就去俱樂部,隊員們曾經也看不起我。由於我的腳太短,跑步時曾幾次被罰跑,我曾經想放棄。但我又想的我的理想,我必須從小樹立堅定的理想,並為執著追求,矢志不移地奮鬥,直到成功,要勇於並善與戰勝自己的弱點。 

 我鼓起我內心已消失好久的自強不息的精神,通過了三年的時間,我身上的病已好了,是一個身強體壯、個子高的學生了。這都是我朋友——自強不息的精神。 

 在小學時,由於一次失誤,我的測驗卷有2個刺眼的分數“65分”由於一不小心的失誤竟然可以把30分化為烏有,消失了,我不知如何找回自強不息了。這是,我鼓勵地對自己說:“我的“精神朋友”不是沒有弱點的人而是勇於並善與戰勝自己弱點的人。人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能戰勝自己的人,必定自強。”不知不覺中我的“朋友”知道我已醒悟,她又重新回來了。 

 我在中學時成績還好,但上了初中后,覺得別人都比自己聰明能幹,自己什麼都不如人。再加上沒有熟悉的同學,感到孤單、失落。於是,我便沉湎於網絡小說中,結果成績一落千丈,差點就是後進生了。經歷了這個波折,我認識到放任自己的的危害,及時清醒過來。扔掉了小說,振作精神,每天刻苦學習,積極發言,遇到問題請教老師。經過了一年的拼搏,我的成績上去了。這都是我“朋友”的功勞,讓我知道每一個人都會面臨一隻攔路虎,放任自我,我們要戰勝它,才會有進步。 

 我的“朋友——自強不息會使我勇敢地面對挫折,向困難發出挑戰,不到目的誓不罷休,善於把前進道路上的絆腳石變成墊腳石,從而獲得成功實現生命的價值,享受真正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與自強不息為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自強不息為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