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什麼事都要沉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什麼事都要沉着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遇事沉着泠靜,不驕不躁,是成功的一大秘訣,下面我就帶大家看一下我遇事不沉着的失敗經歷吧!

  緊張

  緊張是每個人遇到對自己非常重要的事,所產生的正常心理反應。記得有一次朗讀比賽,我代表班級迎戰年級朗讀比賽,比賽前,因為緊張,我不停的讀稿背稿,到賽前,喝了太多涼水,結果嗓子又嘶又啞。我緊張極了,生怕出什麼意外,結果到上台時,情緒也沒調整好,最終以失敗告終。所以說,遇事不能緊張,我告訴到家一個控制緊張情緒的好方法吧!吃糖,甜甜蜜蜜的糖,能讓你輕鬆一些,考試或賽前吃些糖吧,有利於調節情緒,沉着應戰考場。

  興奮

  興奮應該是個中性詞,但是比賽或考試前太興奮,也很容易影響到正常發揮。上一次期末考試,我每天都認真學習到深夜,我認為自己可以穩拿第一了。於是我詢問別的同學複習得怎樣,有的人說,他根本複習不下去。也有人說,總想玩,哪有心思複習。聽了這些話,我更加得意洋洋。考試前和考試的時候,我一直靜不下心,很是興奮。考試后的結果很讓我震驚,因為粗心錯了20多分。所以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去迎戰考場。

  無論是緊張還是興奮都能給比賽結果帶來大的變化,所以調整好自己的情緒很重要,特別是中招高招的時候,一步棋下錯,全盤都會輸。勝不驕,敗不餒。是古人給我們的啟示,只有不斷努力,以平常的心態看周圍的事物,我們才能增強自身實力,日益進步。

  只有一步一個腳印的慢慢走下去,相信你一定可以成為群星中最璀璨的那顆!


 

  河南省駐馬店上蔡一中初一:趙雅琦

您正在瀏覽: 做什麼事都要沉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什麼事都要沉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