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責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責任 

  每個人都有責任,學習是小學生的責任;好好工作是大人們的責任;而保護地球卻是我們全人類的責任。 

  我們只須用肉眼仰望一下頭頂的天空,就應當驚訝地承認:它早已不是的原稿,已經被“現代文明”的煙塵複印得渾濁而模糊。 

  以前的天會呈現出“黃、翠、白、青”四種顏色,並且是那麼清晰。以前的天是“原天”,近似莊子筆下的 ——無塵、無垢、無形、無穢。這是因為以前的人盡到了他們的責任,保護了地球。 

  6500年前,恐龍滅絕於流星撞地球,而現在呢?現在全世界每年都會有56億噸燃料變成煙塵,滯留在大氣中。老實說,我們不僅失去了“原天”,還失去了原雲、原雨、原霞…… 

   在我們人類的視線中,已沒有一片凈土。每天地球上平均滅絕27種生物,死去4萬名兒童,由400萬以上患者因環境變化而得病。和“龍”並肩的物種——虎。亞種9個還剩5個。僅50年,地球就被人類破壞的目不忍睹,亞洲的虎總量由6萬多隻銳減為2000多個,而中國境內的虎則由2萬多頭暴減為100多頭…… 

   …… 

   人類吶!你的責任心到哪去了?你難道聽不到小樹在喊:“不要再傷害我們幼弱的身體了。”你難道聽不到水在私語:“別再讓我們白白流失了。”你難道聽不到我們的母親——地球在大聲呼喊:“救命啊!”…… 

   可憐的人兒,找回你的責任心,做一個真正有責任心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責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