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中有許多趣事,就像沙漠里金燦燦的黃沙數也數不清,就讓你和我一起分享最耀眼的那一粒黃沙吧!

  我的老家在寧成天義七歲那年回老家,有一天奶奶說帶我去捉螃蟹。我興沖沖地答應了並迫不及待地催促奶奶馬上出發。

  在奶奶家不遠的地方有一條河。那一條小河並不寬,水也不深,,柳條垂在水面上,就像一群漂亮的姑娘在河邊梳洗頭髮,那便是螃蟹美麗的家園。那條河的名:“老哈河”。

  我和奶奶一起下了河,只見奶奶一會兒在石頭縫裡摸來摸去,一會兒又在河邊的小洞掏來掏去,不一會兒,一隻肥大的螃蟹就被奶奶捉住了。我高興的跑過去,只見螃蟹舉着兩個大鉗子,嘴裡還吐着泡沫,好像在說:“放開我、放開我。”

  我學着奶奶的樣子,在河邊找到一個小洞,用手使勁刨,刨了好半天,結果螃蟹沒捉住,我卻被泥化妝成了泥猴。於是,奶奶便細心的給我講什麼樣的洞和石頭縫裡有螃蟹。外公發現了一個好像有螃蟹的洞,便叫我試一試。我小心翼翼地把手伸了進去,突然我一聲大叫,趕緊把手縮了回來,只見一隻螃蟹夾着我的手指頭,我用力的甩手,想把它甩下來,可它就是死不鬆手。我哭喊着:“奶奶,怎麼辦?快來幫我!”奶奶哈哈大笑着說:“趕緊把手伸進水裡。”我一臉疑惑的樣子,把手伸進水裡,沒想到的是螃蟹一下子就逃之夭夭了。

  於是,奶奶又給我講怎樣捉螃蟹才不會被螃蟹夾。這一次我認真的聽了奶奶的講解。很快我們就有了豐厚的收穫。

  十六小六年級:劉才

您正在瀏覽: 童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