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色彩斑斕的童年裡,有許許多多的事情,它們像水蒸汽一樣,悄然蒸發了,可是有一件事,讓我一想起來便感到自豪,因為這件事是我的一個小發現,它讓我受到了啟發。

  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晴空萬里,天氣晴朗。許許多多的蜻蜓在我家門口的草坪上徘徊。我頓感無聊,看有這麼多蜻蜓自投羅網,我怎能不盡“地主之誼”呢?我於是便決定去捉幾隻蜻蜓來玩一玩。

  開始捉了,因為我沒有網,只好用手捉,可是我怎麼捉也捉到。每當我的手剛靠近它,它就立刻飛得無影無蹤。此時我不耐煩了,坐在一個小石凳上,就是搞不明白,蜻蜓怎麼會跑得怎這麼快,是不是有人給它通風報信……一大堆奇怪的想法在我腦袋裡冒出來,最後,我才決定去問媽媽,因為她每次都能給我答案。沒想到媽媽去上班了。

  此時,只好靠我自己來找答案了,我把《十萬個為什麼》拿了出來,查了好久,總算功夫不負有心人,總算查到了。原來,蜻蜓的視力是昆蟲界中最好的,它的複眼達幾萬隻,它能在空中飛行時捕捉獵物,就連掠過的人影也能感知。

  為了實踐一下,我找鄰居借了一個網,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總算捉到了一隻蜻蜓,只見它的眼睛是綠色的,兩隻眼睛大約佔腦袋的三分之二,難怪這裡面會藏有這麼多複眼。我興奮極了,高興得一蹦三尺高,並大喊着:“我發現了!”

  這個發現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凡事都要自己解決,不能依靠別人。這個發現到現在我想我的同學都懂了,但這個道理卻讓我受益一生。

  九龍小學六年級:何婷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