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月亮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亮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月亮是別在鄉村的一枚徽章。城裡人能夠看到什麼月亮?即使偶爾看到遠遠天空上一丸灰白,但暗淡於無數路燈之中,稍縱即逝叢林般的水泥高樓之間,不過像死魚眼睛一隻,丟棄在五光十色的垃圾里。 

  由此可見,城裡人不得不使用公曆,即記錄太陽之歷;鄉下人不得不使用陰曆,即記錄月亮之歷。哪怕是最新潮的農村青年,騎上了摩托車用上了手機,脫口而出還是冬月初一臘月十五之類的記時之法,同他們抓泥捧土的父輩差不多。原因不在於別的什麼——他們即使全部生活都現代化了,只要他們還身在鄉村,月光就還是他們生活的重要一部分。禾苗上飄搖的月光,溪流上跳動的月光,樹林剪影里隨着你前行而同步輕移的月光,還有月光牽動着的蟲鳴和蛙鳴,無時不在他們心頭烙下時間感覺。 

  相比之下,城裡人是沒有月光的人,因此幾乎沒有真正的夜晚,已經把夜晚做成了黑暗的白天,只有無眠白天與有眠白天的交替,工作白天和睡覺白天的交替。我就是在30多年的漫長白天之後來到了一個真正的夜晚,看月亮從樹陰里篩下滿地光斑,閃閃爍爍,飄忽不定;聽月光在樹林里叮叮噹噹地飄落,在草坡上和湖面上嘩啦嘩啦地擁擠。我熬過了漫長而嚴重的缺月症,因此...

您正在瀏覽: 月亮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