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捉月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月亮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童年的港灣里,盛滿了奼紫嫣紅的花瓣,隨着幾度潮展潮落,片片花瓣悄然匯入了記憶的長河。如今我每每在童年的港灣里追尋那飄逝的花瓣時,心中總會涌動着股股眷戀之情。 

  這是發生在我五歲那年的故事。 

  一天晚上,月亮像個大玉盤似的嵌在藍色的天幕中。無意間我看見盛滿水的盆里有一輪圓圓的月亮。我高興地跳了起來,連忙跑到我的好朋友李微的身邊,得意洋洋的地告訴她:“我外婆家有個月亮,你外婆家有嗎?” 

  “真的嗎?別吹牛了,我才不信呢!” 

  “不信拉到!反正你家沒有!” 

  出於好奇心,李微還是和我一同來到我外婆家。我指着盆里的月亮說:“看見了嗎?稀奇吧?” 

  李微看了看,眨巴着大眼睛疑惑的問:“可是這個月亮怎麼這麼小?” 

  我想了想,一本正經的告訴她:“這還用說,天上的月亮是這個月亮的媽媽唄!” 

  李微不作聲了,我們一動也不動地望着“月亮”,生怕它跑了。 

  不一會兒,李微又開口了:“要是它跑了怎麼辦?” 

  “這。.....”是啊,萬一月亮跑了怎麼辦?我眼珠一轉,嘴裡默默念着:“一定會有好辦法的,怎樣才能使月亮不逃呀。.....”念着念着我果真想出一個好主意。 

  我連蹦帶跳地跑進廚房,拿來一個臉盆。李微對我的舉動疑惑不解。我調皮地向她眨了眨眼睛,她這才明白過來,連忙和我一起將臉盆扣在有月亮的盆上,我倆才舒了口氣。 

  第二天一早,我掀開臉盆,急得大哭——月亮不見了。外婆連忙跑過來,問我怎麼回事,我一邊哭一邊將事情的經過告訴外婆。外婆恍然大悟,笑着說:“瑩潔,那不是月亮,是月亮的影子。”可我不罷休,還是哭着要月亮。外婆只好說:“別哭,外婆晚上再給你捉一個。” 

  現在,我不會說傻話了,再不會提起那件傻事,因為我長大了。不過,雖然我個子長得很高了,但我的心不會長大,因為我想永遠有顆童心,哪怕活到100歲! 

  

您正在瀏覽: 捉月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月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