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陽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母愛如海,父愛如山。母親的愛,是細微的,是溫柔的;父親的愛,是寬容的,是溫暖的。

  考捲髮下來了,鮮紅的分數刺傷了我的眼,內心涌動的悲傷、絕望;立刻充滿了眼眶,酸酸澀澀,即將落下來。眼淚打着轉轉,那般無助。

  “77分,看啊,你怎麼考的這麼差?哈哈!”

  “就是啊,太差了,呵呵呵!”

  一個個幸災樂禍的聲音在耳邊回想,好不譏諷。

  ……

  回到家,我默默地將考卷遞給爸爸。不發一語,靜靜的站在窗邊。看那漸漸黑沉的天,看那漸漸

  聚攏的雲,看那漸漸落下的雨。我的心如同脆弱的玻璃般,一塊一塊地支離破碎。呵呵,連老天也為

  我心傷了呢!我自嘲的勾了勾嘴角。有時候,我真想變成一隻雄鷹,不受分數制約,不受成績束縛,

  在屬於自己的藍天下展翅飛翔。

  “孩子,”一直在旁邊一言不發的爸爸開口了,他的聲音略帶沙啞,在我聽來有一種說不出的酸楚。

  我一定把他的心傷透了吧——這次考的這麼差。

  “孩子,你,可聽過一句話。”這種語氣,沒有疑問,只是肯定,一種不可置疑的肯定,彷彿早就料到了般。

  我抬起頭,看着他,示意我正在聽着。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這次考試,你就把它當成那磨礪你的狂風暴雨。經過此次,你不正

  是發現了自己的缺漏,不足與弱點嗎?”

  我咬住嘴唇,點一點頭,將那淚水給生生的逼了回去。

  “你看,”爸爸伸出手指向窗外,“雨後天晴,那明媚的陽光,便如同你的‘彩虹’。只有更加努力,才能建造你的天空,打造出屬於你的‘彩虹’,知道嗎?”

  順着爸爸手指的方向,我看見窗外——天放晴了,太陽高高地掛在湛藍的天空中,灑下朵朵耀

  眼的“太陽花”。此時,爸爸的話就像那綻放着的“太陽花”,撒進了我的心房,溫暖了我。這樣的“太陽花”,我永遠也忘不了。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我低下頭喃喃自語道。是啊,爸爸說得不錯,這次考差,不就是對我的考驗嗎,不就是我向上的墊腳石嗎?

  此時此刻,我的心田,射進了一縷溫暖的陽光。

  六年級:蒂韞奕祺

您正在瀏覽: 陽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