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以己為鏡》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以己為鏡》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以己為鏡》這篇課文。我深深地感受到:別人,誰也當不了你的鏡子,只有自己才能當自己的鏡子。然而從中找出自己的缺點和優點,懂得自我反省。

  這篇文章主要是講:愛因斯坦小時候是個十分貪玩的孩子,父親為了幫助愛因斯坦,藉助了傑克大叔的事情,來勸誡愛因斯坦,使愛因斯坦懂得了錯誤。最終,愛因斯坦總是以自己為鏡子,照得他的生命熠熠生輝。

  課文中,讓我深深地受到影響的是一句話:“其實,誰也不能做你的鏡子,只有自己才是自己的鏡子。拿別人做鏡子,白痴或許會把自己照成天才的。”——父親的那麼一句話。這句話讓我懂得了什麼呢?讓我懂得了自我反省的行為。每當鄰居的小紅做完作業來叫我去玩的時候,我就迫不急待地隨她去玩耍。但是,你們知道嗎?別人是做完作業才去玩的,而自己卻是沒有完成,就跟隨別人去,這樣是不行的。做人,要以己為鏡,不能以他人為鏡。因此,我們要無時無刻都不離鏡子,時時照到自己的缺點、優點和錯誤,並及時改正不良行為,必須要懂得自我反省。但與別人為鏡子是不好嗎?不是,以別人為鏡子時,可以以良好的行為,以努力學習的同學為鏡子,因此而向他人學習。如果以不良行為又不努力學習的同學為鏡子,那樣好嗎?不好,那樣子只有使自己更加墮落。所以,我們人人都要以己為鏡,才能把自己的生命照得熠熠生輝!

  我呼籲:所有的人們,我們一定要以己為鏡,懂得反省。你們都以自己為鏡子了嗎?如果沒有,那就從現在行動起來吧!以自己為鏡子,才是最好的依靠!你們知道嗎?為什麼有的人意識不到自己的錯誤?為什麼有的人一世平凡?那是因為——他們都是以別人為鏡子。來吧,所有的人都行動起來,以己為鏡,照亮自己的人生,為自己的前方鋪開寬敞之路吧!

  廉江市第六小學六年級 孔文麗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讀《以己為鏡》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以己為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