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以批評為鏡,正衣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批評為鏡,正衣冠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若批評不自由,則讚美無意義。看似鏡子是甩開了累贅,實則丟掉了自己的本質。鏡,可以正衣冠,是因為它可以讓我們看清自己,倘若鏡子不能把自己看清本身,“正衣冠”便是荒謬之談。人亦是如此,要想得到讚美,就必接受?黑黢黢的抹布?的批評。如果一個人不能接受’‘良藥苦口’‘的批評,那他就註定不能享受’‘梅花香自苦寒來’‘的讚美;不能接受’‘寶劍鋒從磨礪出’‘的打磨,那他就得不到’‘屬於勝利者的光輝’‘。接受抹布的擦拭,讓人生少一點污垢,多一點光亮。拉開歷史的帷幕,成於此,敗於此的人不勝枚舉。楚霸王項羽,英雄為何死於劉邦手?只因他接受不了亞父范增的批評,痛失鴻門宴的機會,才會’‘無顏見江東父老’‘。若項羽願信范曾的勸告,就不會談到?虞兮虞兮來若何??劉邦本是一介草民,’‘流氓’‘為何成就漢室偉業?只因他接受了張良的指點,勸導,巧逃鴻門陷阱,才會有’‘廢秦暴君,繼漢王室’‘的千秋偉業。若劉邦不信服於張良,若任他單槍匹馬斗項羽,歷史將會改寫。漢獻帝沒有接受眾臣的批評指出,讓忍無可忍的曹操,結束了漢王朝的歷史。若漢獻帝聽取臣子的意見,曹操的野心也不會如此之大。任他一意孤行,換來的便是’‘魏’‘旗高揚在漢朝的土地上。我們總是埋頭自顧自的往前走,忘記了回頭看,也忘記抖落着一路上的繁塵,到最後越負越重,看到了黎明的曙光,卻沒來得及等到黎明。若這一路上,有個同行的人,給予我批評,多一點歧義,多一點指導,幫我抖落一些繁塵,待我成功到達彼岸,細數前塵才發覺,來路上的點滴批評都化作光輝,屬於我的讚美才有了真正的意義。’‘光環越大,裡面的空心就越大。’‘中國達人秀無臂鋼琴師劉偉這樣說。我們會有許多的成功,若沒有批評的點滴積累,再大的成功都是沒有意義的空心。多給自己挑毛病,多接受一些批評,把成功都囤積成實力。批評是四月陽光,照耀萬物,春暖花開;批評是一杯香茗,沁人心脾,口齒留香;批評是汩汩溪流,涓涓而出,滋潤心田;批評是暗夜燈塔,循循善誘,指引方向。批評是來路上不經意灑下的種子,待你細數前塵才發覺,被批評剝落的繭,早已開成花香滿徑。批評就像一面被’‘黑黢黢的抹布’‘擦拭的鏡子,可以正衣冠,可以讓讚美有意義。

  高二:provence果

您正在瀏覽: 以批評為鏡,正衣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批評為鏡,正衣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