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與人為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人為鏡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看了一期《中國好詩詞》,很是喜歡。

  對於文學類,尤其是古詩詞方面,還是很喜歡的。

  所以當屏幕閃過這個節目時,我立即就坐定了身子,放下了手中的遙控器。

  我自是知道看這類節目是“找虐”的!

  為什麼呢?

  其實理由很簡單!

  因為看着主持人提出的千奇百怪的問題,以及看選手們對答如流的機智,更是襯託了在屏幕還在猜答案的我的知識面之狹隘。

  然而我就是這樣一“找虐”的人。

  我想着通過這樣感受着“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挫敗來激勵自己多多看書,時刻鞭策自己,書真的是讀的太少!要學的東西真的太多太多!

  這期的節目中,“虐”我有點狠了!不僅是“虐”我狠,估計連博學的主持人和嘉賓都有點受“虐”了。

  因為本期有一名挑戰的選手才11歲,還是個小學生。

  而他對古詩詞的喜愛,以及對他的古詩詞的儲存量真的是讓我們這些老大哥大姐都有點汗顏。

  我甚至都有點懷疑他是否是過目不忘的神童了。

  然而當我看到他那坐在觀眾席上樸實的父母時,我似乎懂了。有一種天才,叫做“愛好”!

  以史為鏡,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

  這個11歲的小弟弟就在那用他的努力成就的智慧,讓我明白自己知識面的淺薄!

您正在瀏覽: 與人為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人為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