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重陽佳節——銅山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陽佳節——銅山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重陽節也是重九節,是個值得慶祝的吉利日子。“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重陽節也有插茱萸,登高的習俗。吃過晚飯,兩家人(我一家和樓慧一家)一起驅車趕往“銅山”。 

  伴着濃濃夜色,汽車停在了光禿禿的稻田上。我們一行人下車簇擁着開始登山。 

  “哇!那是孔明燈噎!”我手指着天空上紅彤彤的圓形燈大聲叫喊,“沒錯,就是孔明燈!我也放過哦”樓慧復應道。孔明燈越飄越遠,由一盞碩大的燈籠逐漸變成了一閃一閃迷糊不輕的小圓點,飄向遠方,不知道這個願望會不會實現呢? 

  終於到了,大家氣喘吁吁地望着金碧輝煌的寺廟興奮的議論着。大家沿着彎曲的石板路走向了第一座寺廟——哇!好多人呀,不論男女老少,人人手裡都拿着一隻只粗細不一、顏色艷麗的紅燭與細長的香。“原來是來拜佛的!”我不滿的嘟囔了一句。兩位媽媽吩咐完兩位爸爸后便買了香燭,見我和表弟沒走,就讓我們跟着她們走。 

  “好痛啊!”我和表弟揉着紅腫的雙眼,痛苦的說。我們一行四人一個緊挨着一個緩緩地隨着擁擠的人群移動,望着那“烏煙瘴氣”(香的傑作)的屋子,眼睛不止一次的給我發起警報,太熏人了! 

  隨着人群的移動,大家終於擠出了這一片人海,走在了空氣清新的光明大道。 

  “保佑我……”一鞠躬,二鞠躬,三鞠躬。我雙手必恭必敬的拿着香對着高大威武的四大天王誠懇的許道。雖然這只是一種形式,虛構的,但我還是心存希望,希望這裡的各色菩薩可以讓我的願望成真。 

  “嗚……”我飛快地沿着斜坡沖了下去,猛烈的大風迎面而來,吹走了雙眼的疲勞。終於下山了!大家邁着輕快的步伐向停車場走去……

您正在瀏覽: 重陽佳節——銅山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陽佳節——銅山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