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兵馬俑之最—銅車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兵馬俑之最—銅車馬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秦始皇雖然只活了短短的50年,但他在歷史上卻有着非凡的意義,給後人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統一文字使人歌頌他,萬里長城將他的名字永遠刻上,而兵馬俑則令人驚嘆其高超的手工藝術 。 

  兵馬俑果然名不虛傳。每一個士兵雕刻得都是那樣的栩栩如生,而兵馬俑更是金碧輝煌,生動異常。遠遠望去,銅車馬好似太陽神阿波羅所乘坐的金馬車。它靜靜地停放在展台上,在燈光的照耀下,它彷彿具有了神秘的色彩,默默地訴說著秦始皇當年南征北戰,統一六國的傳奇故事。一個又一個神秘的故事。秦始皇大興土木,舉國之力修建他那豪華墓地的景象迅速在我眼前閃過。 

  銅車馬處處都有科學的存在,處處都有藝術的展現,處處都有華麗的表現。銅車馬的每一處都會讓人不由自主的發出內心的驚嘆。每一個參觀過銅車馬的人都會對幾千年以前人們高超的手工技藝驚嘆不已。銅車馬打造的是那樣栩栩如生。單是馬車夫,便可征服所有前來觀賞的遊客。他正視前方,眼神中透出他宏偉的理想。看着他的眼神,我想到了嬴政,從即位開始就想征服天下的嬴政。統一六國,征服天下,修築長城,建造兵馬俑的嬴政,目光從眼睛轉到了他手裡急速抽打的鞭子,我的眼前彷彿出現了戰火紛飛的年代,秦始皇率領他的百萬雄鷹所向披靡,橫掃千軍破六國大軍的景象。 

  驚喜接連不斷,隨着目光的轉移,銅馬車的代表性物品被我發現了,那是馬夫身邊的一個篷帳。這個篷帳可以隨着太陽的移動而移動,從而可以在任何時間遮擋太陽和雨水。它不僅僅是一個篷帳,在危急時刻還可以拔下來當長矛和盾牌,但據說把矛牌轉變成長矛的裝置,如今已無力仿造。銅馬車是那樣的精緻,如今任何人都無法做到那樣的巧妙。 

  雄偉、壯觀的兵馬俑,你讓華夏兒女感到驕傲、自豪,你是中華古國永遠的象徵。

您正在瀏覽: 兵馬俑之最—銅車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兵馬俑之最—銅車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