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冬日的銅山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日的銅山岩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靜穆在山腰,暖陽輝灑在我的身上。冬日的陽光不似夏日那般熱情,到有些像小姑娘般的害羞。山上的草有些蕭疏,稀稀拉拉的已不似往日般的富有生機活力。即使山下熱熱鬧鬧的洋溢着過節的氣氛,但這銅山岩佇立在這一片高聳的樓房之中,絲毫不受外面事物的影響,亦然像不食人間煙火的高人,依舊有規律的過着自己的生活。我不知這次與它的邂逅會有什麼的出乎意料,於是我私藏了一份好奇心。

  慢慢踱步上山,可能是許些調皮的風,也可能是與我一樣無聊的遊人,台階像年久未曾清掃過一般,鋪滿了落葉,人踩在上面發出了吱吱的聲音。微微輕風浮在我的臉頰,就像慈祥的奶奶撫摸自己的小孫女一般。嫩黃的小草微微彎腰,夾道歡迎。我停住了腳步轉身往下看,希望看見如蟻群般埋頭往上走的人,可我卻忘記了,這不是春天,也不是夏日,沒有像我一樣奇葩的人,會在這殘冬臘月有心情漫步一番,不出門喝西北風就不錯了。

  冬日的銅山岩,有點孤寂。

  繼續踏着落葉往前走,伴着我的只有吱吱的聲音。想到了猶是雪窯冰天的晚上,張岱也曾乘着一葉孤舟獨去湖心亭看雪,只見“湖上影子,惟長提一橫、湖心亭一點、與余舟一芥、舟中人兩三粒而已”,張岱對其的痴情,連舟子都喃喃曰:“莫說相公痴,更有痴似相公者!”;更有蘇軾在月色濃濃的夜晚與友張懷明夜間賞月,即使滿懷着貶謫的悲涼,但字裡行間卻透露出了對人生的豁達與樂觀。真真是“何夜無月?何處無竹柏?但少閑人如吾兩人者耳。”如果我這叫無聊,那為何還會有前人也與我所做一般?

  其實,冬日的銅山岩,很美。

  即使沒有太多的美景可看,不是四季如春,不像春天那樣春色滿園,不似夏日般萬木蔥蘢,也不如秋景樣金桂飄香,但,它也很美。

  又一片落葉飄落下來,我接起,但我卻並不為它可惜,不久,它又會以新的面容重掛枝頭。

  踩着落葉,我已邁上了回家的路,雖沒有看到太多美景,但我與它的這次邂逅讓我明白了許多,萬千景色,盡在不言中。

  望君常來看。

  初三:墨染落櫻

您正在瀏覽: 冬日的銅山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日的銅山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