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正帶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正帶的啟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時,我忽然想到,用改正帶塗改錯字,不正像在生活中掩蓋自己的錯誤嗎?其實,錯誤是隱瞞不了的。正像一句俗話: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就那我來說吧,記得有一次,老師讓一“八榮八恥”為題做一份板報,我冥思苦想,做了一張又一張,都沒做出一張稱心如意的板報。我忽然想起了我的哥哥,他可是做板報的“行家”。 

  於是,我便來到哥哥家,請他幫我做板報,可他不肯,非要我自己做,經過我再三的請求,哥哥才答應我。 

  星期一,我拿着哥哥做的板報交給老師,老師說我做得很好,並把這張板報貼到了學校的宣傳欄里。同學們走到宣傳欄的旁邊,都誇這張板報做得好,我心裡暗暗高興。突然,不知是誰大喊了一聲:“ 這不像是小欣〔化名〕做的,她的字不是這樣的!”同學們看了看,也都跟着瞎起鬨。這時,老師走了過來,向同學們問清情況后,把目光投向了我,問:“小欣〔化名〕,這到底是不是你做的板報?”我支支吾吾地說:“老……師,對不起,我騙了您,這張板報不是我做的。”老師摸了摸我的頭,意味深長地對我說:“孩子,做人要誠實,不要因為一時的虛榮而欺騙了自己,欺騙了大家啊!”聽了老師的話,我羞愧極了,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 

  看着改正帶改正不了的錯誤,聯繫以前做的錯事,我想:一個人如果做了錯事,就應該勇於承認,大膽改正,千萬不要弄虛作假,否則被害的只能是自己。 

您正在瀏覽: 改正帶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正帶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