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水資源的浪費現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資源的浪費現象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湖州愛山小學505班 韓孫宇

  “節約用水,從點滴做起”的廣告雖然隨處可見,但是並沒有得到人們的真正的重視,我國是有大量“水資源”的國家,但好的水資源畢竟是有限的。如果人們繼續沒有節制地浪費水資源和污染水資源,而只靠污水處理是難以扭轉缺水這局面的。 

一、水資源的浪費現象主要表現在什麼地方? 

  通過自己的親身體驗,發現了這幾個浪費的現象:1、刷牙時任水流淌;2、洗澡 

塗肥皂的時候不關淋浴噴頭;3、自來水管發生漏水或爆裂並未得到及時的修理;4、用過多的水沖洗汽車,洗車的水白白浪費掉了;5、隨便開啟消防水龍頭;6、老式的抽水馬桶容水量太大,大小便不分檔;7、洗衣服時只用自來水沖洗;8、在浴室里往往“人去水未關”;9、直接用自來水沖洗道路;10、解凍海鮮時通常使用自來水解凍。 

二、為什麼人們對“節約用水”不重視? 

  我猜想是因為近年來我們的生活條件越來越好,“節約用水”在我們的心裡早已 

淡卻了。中國是一個大國,全國人口就有13多億,就這樣浪費下去,造成的影響必然非常大。我通過查閱資料,知道如果每人每月浪費1噸水,一年全國就浪費了15600多億噸的水資源。積少成堆,積水成河。我們能每天都節約一點,就不會再出現這麼大的浪費了! 

三、真正的“節約”? 

  很多人認為,節約是一種“寒酸”的生活方式,現在的生活過得很舒適,一點浪 

費算得了什麼呢?換個講法,“寒酸”就是“節約”了。節約既是尊重別人的勞動成果,又是一種好習慣,一種好品德。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我們要杜絕浪費現象。這說簡單不簡單,說困難也不困難,關鍵是要從自己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節約用水就從現在做起!

您正在瀏覽: 水資源的浪費現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資源的浪費現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