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五彩的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彩的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五彩的秋 

 我漫步在家鄉的田間小路上,吟誦着歐陽修的《秋聲賦》,詞句是那樣凄凄慘慘。而毛澤東筆下的秋天卻是那樣迷人。秋天啊,你的衣裳是潔白單調的,還是五彩繽紛呢? 

 早晨,我爬上屋頂,眺望那遠處的稻田。可調皮的霧孩子遲遲不肯散去,只能看見遠處那片朦朦朧朧的金黃。我跑向田野,看見正在向我點頭致意的麥穗。霜還未消失,使得秸稈上彷彿裹了一層輕盈柔和的紗,指尖輕輕觸上,一股寒意襲來,讓人禁不住打了一個寒戰。 

 中午,陽光輕輕鋪撒在地面上。它並不像酷夏的烈日,使人燥熱;而是在人們經過早晨的寒冷后帶來溫暖般的舒適。有時,徐徐微風佛過,帶着一點淡淡的白菊花的味道。帶着書,走向楓樹林,在一顆楓葉下席地而坐,楓樹下早已鋪滿落葉,每一片都是那樣鮮麗,那樣紅。我愛楓葉,愛秋天火紅的楓葉,愛楓葉那抹獨有的頑強的紅。 

 下午,太陽已失去了中午的光彩如一位欲歸的少女,漸漸落下,但它總會把一天中最後的光彩獻給周邊的雲彩和下午平靜的湖面。難道這就是夕陽的偉大之處嗎?几絲幾縷殘陽撒向泛着微波的湖面,使得湖面上波光蕩漾,不得不讓我想起白居易的“一到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這句千古名詩。岸上有稀稀落落的幾顆芒草,在秋風中輕輕搖曳,白得那樣凄涼,美而孤獨。秋天的下午總是那樣凄美,荒涼。 

 夜,悄悄用它那寬大的衣服遮蓋住陽光,使四周一片漆黑。可月亮和星星衝破了夜的斗篷,懸挂在天空之中。皎潔的明月,點點的繁星,點綴着天空中的每一個角落,使天似乎亮了起來,地似乎也亮了起來。枯葉輕輕飄落在水面,那樣輕卻驚醒了水中的月亮,也驚動了水中的星星。月睡了,星星睡了,人,也睡了只剩下這一片安靜的夜…… 

 紅楓葉一片一片地飄零,菊花和丹桂一朵一朵地盛開,風兒調皮地推動麥田,如一片金濤翻滾的大海……秋總是這樣,即朦朧,又清晰,即凄美,又熱烈,即調皮,又成熟。永遠都是那樣綽約多姿……

您正在瀏覽: 五彩的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彩的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