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台灣行見聞之三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台灣行見聞之三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3月27日由台北出發穿過市區進入高速公路,經台中到南投山區公路兩旁,村莊錯落有致,田野翠綠蔥蘢,構成一幅迷人風景畫卷。日月潭風景區位於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來到日月潭碼頭,眼前見到的儘是遊艇和八方遊客。日月潭是台灣最大天然湖泊為玉山和阿里山澗斷層盆地積水而成,湖面周長35公里,水域面積900多公頃,水深30多米。日月潭中有一個小島,遠看好像浮在水面上的一顆珍珠,因此得名叫光華島,以此島為界,北半湖形狀如同日輪,南半湖狀似上弦月,日月潭因奇特地勢而得名。 

  我們坐着遊艇環湖遊覽一周,大約三個多小時。觀賞日月潭如畫風姿,日月潭之美在環湖皆山,山形重巒疊嶂,鬱郁蒼蒼。湖面遼闊,水平如鏡,潭水湛藍,一年四季,晨昏景色,各有不同。春天那翠山環繞,堤岸曲致,湖水含碧,水中浮嶼山水相連,夕陽西下時,日月潭煙霞飄渺,別有一番神秘色彩。 

  日月潭四周的群山嵌入幾處名勝古迹。潭北山腰有文武廟,廟中孔子像左右有文昌與關羽塑像。日月潭南邊是青龍山,地勢險峻,樹木蒼鬱,山麓中有玄光寺,寺後有一山徑,砌石階共1300多級,可達玄奘寺。寺貌崔嵬,金碧輝煌。寺中有一小塔,1964年建成后將我國著名唐代高僧玄奘遺骨奉供再這裡,順着公路看到禪寺,結合中西建築元素,成為眾多佛教信徒信仰中心。回南投公路兩旁栽着櫻花,金針花黃紅色相映噴出誘惑清香。在南投鄉處處看到賣檳榔女郎招手叫賣,導遊說檳榔有提神安撫神經功效,所以台灣人愛嚼檳榔。其味道清香,嚼后猶留香劑,十分受用。 

  2月28從斗六坐車通往阿里山公路。進入崎嶇蜿蜒山路。滿山森林茂密。阿里山位於嘉義縣東北,是大武巒山、尖山、祝山、塔山等十八座山總成。這裡的森林、雲海、日出,稱阿里山三大奇觀,當來到海拔一千多公尺、阿里山半山腰,一片平坦陡坡茶園。即停車品嘗阿里山高山茶。我們常聽民謠“高山青,澗水藍,阿里山姑娘美如水,阿里山的少年壯如山”在大陸,我們不了解寶島風土人情。我曾問茶店中年婦女茶莊職員。他們說這裡是屬原住民族邵族人,由於交通方便年輕姑娘都去城市謀生,當地只剩老阿公老阿婆,採茶、擺攤、根本沒法找到一位姑娘。 

  午飯後汽車開入阿里山公園區。這一是在海拔2600米,終點再阿里山森林火車站。轉乘小型汽車嗣後徒步,沿着一條森林浴道漫步,頓時覺得清涼舒適,吸着大自然清新氣息享着森林浴快感。 

  阿里山森林面積三萬公頃,從山下到山頂分別生長熱帶、溫帶、亞熱帶幾十種樹木,這是阿里山獨特之處。其中紅檜、扁柏、亞杉、鐵杉和姬松稱阿里山五木。阿里山有幾株生長千年紅檜,其中一株生長2000年紅檜高38米,徑圍11米。一株高45米,徑圍12.3米。已生長3000年紅檜稱神木,屬稀世罕見。 

  順着山間小道漫步見到茂密蒼鬱森林又有幾處景點: 

  “四姐妹”:四棵紅檜大樹合抱一起如四姐妹;金豬報喜即是紅檜老樹頭經大自然洗禮像豬頭;“龍鳳配”:一對樹頭交織像龍鳳飛舞;“永結同心”:兩個老樹頭巧妙連在一起;還有“姐妹潭”:相傳兩位姐妹被一男子辜負,姐妹一起跳潭而死。 

  來到阿里山森林火車站廣場,這是邵民族聚居地。邵族目前僅存200人,固守獨特的傳統風俗。邵族8個能歌善舞男女青年,伴着迎賓曲登台表演歌舞,男青年穿着“勇士服”女青年穿着“公主服”,手捧上山打獵,下湖捕魚,工具跳拍,別緻的山歌曲調吳雕,別有一番風情。 

  傍晚驅車進入高雄市區。這座現代化城市,商貿區、豪華酒店配置齊全。入夜,進入夜市品嘗風味小吃,?仔煎,牛肉麵等各種海鮮食品,應有盡有。當夏夜閑步來到愛河畔,湖賓公園,綠樹花草成蔭,這裡是情侶談情說愛的伊甸園。也是坊間遊人休閑的好去處。

您正在瀏覽: 台灣行見聞之三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台灣行見聞之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