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音樂花——阿笨貓與外星小販之三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音樂花——阿笨貓與外星小販之三_2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小景

音樂花——阿笨貓與外星小販之三 標籤:小販作文 路邊小販作文 外星人作文 外星作文

今天一筆生意也沒有做成過,阿笨貓正在店裡悶得慌,不斷地瞌着瓜子。

  忽然,外面傳來一陣優美的音樂。是一種非常好聽的音樂,聽了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啊,巴拉巴?”

  巴拉巴又出現在店門口,他的手裡托着一盆花。這花並不好看,只開着一朵花,像個大大的喇叭。音樂正是從這朵花裡面傳出來的。

  “這是我們阿爾法星球上特產的音樂花,由於在它的遺傳基因里注入了世界名曲,所以它就能不停地演奏音樂。演奏的都是全世界最好的樂隊的最好的曲子,這對提高一個人的素養……”

  巴拉巴滔滔不絕地說著。

  阿笨貓打斷了他:“它有什麼缺點?我可不能再上當了。”

  “缺點?倒是有,那就是一給它澆水,它就會暫時停止演奏,要過一個晚上才會重新演奏……”

  “那怎麼賣呢?”

  巴拉巴說:“我賣的是花籽,五毛錢一顆。”

  阿笨貓說:“好吧,我先進五百顆的貨吧。賣得好,再向你要。”

  ……

  第二天,阿笨貓的店門口,貼出一張廣告,上面寫着:“會演奏世界名曲的花!阿爾法音樂花籽,十元錢一顆。數量不多,欲購從速!”

  櫃檯上,放着那盆音樂花,那是巴拉巴給阿笨貓做樣品的。

  購買的人很踴躍,你一顆,我一顆,五百顆花籽很快就賣完了。就這一項,阿笨貓就賺了4750元錢。

  晚上,阿笨貓關了店門,得意地回家去了。他把音樂花放在窗台上,欣賞着世界名曲。

  “真不錯,格調很高雅……”

  他看見,在他的對面那幢樓上,一樓二樓三樓各自有一個人在種那花籽。一樓那位在院子里種,二樓那位在陽台上種,三樓那位種在屋子的牆角里。

  三天以後,種子都發芽了。並且很快地長出一朵花來,開始演奏了。演奏的都是世界名曲。

  音樂花就這樣不知疲倦地演奏着。

  但是很快人們發現了一個問題,那就是,音樂花的音量,一天比一天響了。人們在花上找來找去,也沒有找到控制音量的開關或是電位器什麼的。

  到了某一天,這小小的音樂花放出的音量,幾乎已到了不能忍受的地步,響得連傢具都會抖動了。

  人們氣憤地來找阿笨貓。

  “怎麼沒有音量開關?”

  “是偽劣產品吧?”

  阿笨貓胸有成竹地說:“哈哈,沒有關係,不想聽的時候,只要澆點水就行了。”

  人們回去了。

  阿笨貓看見,傍晚的時候,有音樂花的人們都在給花澆水。大概人們都想睡一個安靜覺。

  澆過水的音樂花,果真立刻不發聲了。

  好多天來,這是頭一個安靜的夜。人們睡得很香。

  但是,第二天一早,睡着的人們又被世界名曲吵醒了。奇怪的是,這音量又比昨天要大了一倍多,把人的耳膜都要震破了。

  人們發現了一個很可怕的現象:這音樂花澆過一次,就會多長出一朵花來。

  一朵花已經受不了了,而現在卻有兩朵花一起演奏了。

  憤怒的人們當然又來找阿笨貓。

  “這花我們不要了,你把它給我們弄掉!”

  阿笨貓說:“好吧,好吧,我去把你們砍掉,這還不容易嗎?”

  阿笨貓拿了一把刀,去砍人家的花。可是,發生了很奇怪的事。這花是無論如何也砍不死的。不知道這是一種什麼物質,反正刀砍下去,花的藤上連個印子也沒有,而世界名曲照樣在演奏。

  阿笨貓給花澆上汽油,點着了。可是看來也沒有用,花不但沒有燒死,反而演奏得更響了。

  實在沒有辦法了,而聲音又實在太大,人們只好再給它澆水。

  暫時是安靜了。可是,過了一會兒,花朵又多了一倍,成了四朵了。天哪,澆一次水,花朵的數量是以幾何級數增長的!

  強大的音量,把人們的腦袋都要炸裂了。

  人們所有的怒氣都出到了阿笨貓身上。他們拿着各種器械,朝阿笨貓打來。

  “這個阿笨貓,他騙我們,捉弄我們,打死他!”

  工商局的人也來了。由於這是從來沒有出現過的事件,經過研究,工商局的人作出決定,阿笨貓的性質屬於制假售劣,消費者的一切損失,都得由阿笨貓解決。阿笨貓必須儘快向進貨部門得到解決的辦法,否則……

  公安局的人揚了揚手裡的手拷。

  阿笨貓撥通了巴拉巴的電話。

  巴拉巴在電話里說:“好吧,我馬上來。”聽起來,他的聲音很高興。

  一個小飛碟在人們的上空出現了。巴拉巴走出來,手裡拿着一瓶葯,對大家說:“大家不要慌,我這裡有消滅音樂花的藥水,一澆下去就花就會死去。放心,這是免費的。”

  巴拉巴挨家挨戶,給有音樂花的人家澆藥水。那花一遇到藥水,馬上就枯萎了。

  一小時以後,所有人家裡的花都不再發出討厭的聲音了。但是,遠外似乎還有世界名曲在傳來。

  阿笨貓說:“啊,對了,那是我家裡的那株音樂花,巴拉巴,快到我家裡去,給澆點藥水吧。”

  巴拉巴說:“好吧。”

  阿笨貓把巴拉巴領到了家裡。那音樂花正以發瘋般的聲音在演奏世界名曲呢。

  巴拉巴說:“可是,我的瓶子里,藥水已經沒有了。”

  “這可怎麼辦?我再怎麼睡覺?”阿笨貓急了。

  “不要緊,”巴拉巴說,“我回到了阿爾法星球上再去做,不過……”

  “不過什麼?”

  “重新做藥水,需要一定的費用,因為製造這種藥水的原料是很貴的。”

  “多,多少?”

  “大約要一萬左右吧。你看要不要再做了?你的音樂花已經和你的房子長在一起了,如果不儘快處理掉……”

  “好吧好吧,你快去做葯吧。這錢我付了……”阿笨貓一邊說著一邊昏倒在地上了。

  巴拉巴走了。阿笨貓家裡的世界名曲還在演奏着,只不過聲音響了一點,阿笨貓的整個身子被震得在地上跳着。

您正在瀏覽: 音樂花——阿笨貓與外星小販之三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音樂花——阿笨貓與外星小販之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