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台灣行記之101摩天大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台灣行記之101摩天大樓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次暑假,我的足跡遍及了半個台灣,與台灣結下了不解之緣。下面我給大家介紹一下台灣最着名的台北101摩天大樓。

  101摩天大樓是目前全台灣最高的建築,據說也是世界第二高樓,比大陸的上海東方明珠塔還要高。東方明珠塔由3個大小不一的球體組成,而台北101大樓是由10個正方體一層一層堆疊起來,上面是更小的柱體,到最上面就是一根細細的金屬了。為什麼叫台北101大樓呢,原來101大樓共有101層組成的。在車上坐着,我還沒有注意到101大樓,聽到導遊介紹后,我才發現這麼高的大樓就在我身邊。抬頭一望,哇,好高,帽子都掉了。

  走進101大樓,我看見裡面人山人海,彷彿是一個非常大的會堂。我們去乘坐電梯,101層的電梯,聽說速度是每分鐘1100米。我乘上電梯,電梯啟動了。啊,好快啊,我感覺自己浮在空中一樣,耳朵因為電梯上升的速度太快而感到難過。老爸說37秒了,我們好像一眨眼的功夫就到了大樓的89層。我從上面往下看,啊,好高啊!下面的高樓大廈盡收眼底,汽車都如同螞蟻一般在地上蠕動,而高高低低的房子在我看來就像一塊塊的積木,一條條河流如同一根根綢帶,彎彎曲曲地,奔向遠方。我感覺站在101大樓的第89層好像就可以鳥瞰整個世界了。

  古人說“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於是我和老爸繼續向上,又來到91層室外觀景台。果然看到的景色比第89層看到的更小,更遠,也更壯觀。

  拍了照片,欣賞了美景,我們決定下樓了。乘上電梯,電梯又開始啟動了,飛速地向下降,我感覺我的腳下輕輕的,已經失重了。

  參觀了101摩天大樓后,我們又來到不遠處的國父紀念館。在國父紀念館外面的廣場上,回頭再看101大樓,整幢大樓的輪廓都看得一清二楚,好雄偉,氣勢好磅礴啊,它像一把劍直插雲霄。遊覽完國父紀念館,我們上了車,我不禁回頭又望了一下101大樓,才依依不捨地走了。

  台北101大樓,下次我再來台灣,一定會來看你的。

  浙江省寧波市鄞州區鄞江鎮中心小學六年級:吳畏

您正在瀏覽: 台灣行記之101摩天大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台灣行記之101摩天大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