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是為了考試?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是為了考試?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所謂“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我們不能只求紙上談兵,實踐所知所學更為重要。因此,我認為“讀書是為了考試”這說法是不正確的。

  學校里的教科書與參考書是應付考試的寶典,學生只需熟背,然後在考場中全數吐出,考取甲等成績並不困難。要背誦是一件容易的事,在考場也能駕輕就熟,但是出到社會後,會是何光景?

  在社會尋覓工作,老闆不會因為你很會考試而另眼相待。讀書的意義僅此嗎?讀書不但可以汲取知識,也可以鍛煉思考能力,做任何事情,都必須完成它,如果能借用前人的智慧,是否更得心應手呢?

  書本是寶庫,正確的閱讀,就是將寶箱打開。如果讀書只為了考試就可悲了,用來開拓自身的潛能才是最終的目的,這樣才能圓滿人生。

  讀書只為了考試這種荒唐的說法,背誦更不是讀書的本質。從各個角度開闊自己獨特的視野,才是讀書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讀書是為了考試?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是為了考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