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們活着是為了什麼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活着是為了什麼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是什麼時候,人類穿越時空的亘荒來到了這個美麗的星球上。然後,在這裡不斷地繁衍生息。斗轉星移鑄就了山河的壯麗,春去秋來生命在枯榮中得到延續。

  眺望星空,只見繁星璀燦,劃過的流星從未留下過往的痕迹。光陰似箭在追逐漫漫天際,日月如梭在默默到編織着人類歷史。多少年來,人們一直在困惑中苦苦思索,我們活着究竟是為了什麼?這一代又一代延續着自己生命的人類最初究竟從哪裡來?最終又要去往哪裡?

  雖然,歲月的輪迴無情地撂下了歷史,時空的間隔讓我們無法回到遠久的從前。但是,人類沒有因茫然和無助而嘆息,最終還是憑着自己智慧把地球生命的起源追溯到三十億年前。認證了生命是在漫長的歲月中履歷着一個不斷完善的進化過程。然而讓我們感到遺憾的是這還不是地球生命最初的來由。在廣漠的大地與浩瀚的宇宙之間究竟隱藏着怎樣的秘密?仰望蒼穹,我們苦思冥想,天地間為何要鍛造這不可思議的精靈?在無數次迷茫和無奈的徘徊中,驀然間發現,也許我們無須如此沮喪,因為一直以來我們忽略了人類自身在宇宙中存在的特殊,透過人類歷史以及所有生命的跡象,就不難發現人類在宇宙中出現聯繫着一個非常因果。

  原始時期,我們的祖先在那種茹毛飲血,風餐露宿的生存環境,憑着刀耕火種把人類生命延續下來,在一代又一代的繁衍生息中不斷地征服自然和改造自然,並且還在經歷無數的艱辛和挫折中努力地去構築自己文明的聖殿。縱觀人類走過的歷史,會讓我們感到生命在地球上的出現並非是發生在天地間的偶然。還有那條神奇的生物鏈,整個生物鏈不僅是在維護自身的生態平衡,是乎他更多的是在為人類營造生存的環境,其中的每一個物種幾乎都與人類的生命息息相關,就象是在刻意製造人類的生存條件。原以為我們是為生活而發掘,其實是大自然在暗自為我們提供各種生活資源。這一切讓我們在冥冥之中感到深邃的宇宙中可能隱藏着一個萬能的上帝,是上帝創造了世間萬物,是上帝在默默地安排着這一切。但是,讓我們困惑的是,至今都沒有人能夠證明上帝的存在。難道這上帝僅僅只是油然於心中的神明,而不是人們對大自然解讀的結果嗎?那麼,又是誰在籌劃着整個宇宙?誰才是宇宙中萬能的主?

  茫茫宇宙,我們沒有發現其他任何形式的生命,目前唯一發現的智慧生命只有人類自己,在無盡的尋找中,我們為何不回過頭來看看人類自己,回顧人類經過的歷程,歷史的痕迹告訴我們,人類在不斷的進化和完善過程中從未放棄過對未知領域的探索和對科學技術的追求,而且,隨着人類的不懈努力,未來的發展趨勢預示人類在宇宙中將擁有的地位。置身於這個龐大的星球之上,面對這裡所發生的一切,我們是否感覺到了其中的蹊蹺?那麼,人類究竟要在地球上做什麼?這一切又與地球生命的來由有着怎樣的聯繫呢?地球終有一天會不再適應人類居住,這就註定了人類最後的歸屬和必然的去向,如果我們把人類發展的歷史與人類必須面對的結果聯繫起來,就不難發現人類在地球上的出現有着不可思議的目的。穿越時空的迷茫,生命的跡象在告訴我們,人類在代代相傳中逐漸凝聚起自己的力量,這種與日俱增的力量,讓我們有理由相信若干萬年後,人類將有能力去應付宇宙的變化,甚至有能力成為宇宙的主人,當地球不再適合人類居住時,未來人類不但有能力在一個新的宇宙空間里實現生命的延續,並且還會去考慮未來人類在新的宇宙空間里的生存和發展。這種可能發生的結果意味着宇宙中將會出現一種異常壯觀的生命接替現象,這種生命的不斷接力和地球上種種生命跡象告訴我們,地球不是人類的始點,也不是人類的終點。這就使我們相信地球上的生命也有可能是被宇宙中的某種智慧生命所創造,或者說:這個神秘的智慧生命就是先於地球人類的人類,他們也跟地球人類一樣,最終也要面臨他們的星球不能永久居住的問題,最後他們在距今數十億年前,以一種地球人目前尚未掌握的技術,把他們的生命轉移到了一個新的宇宙,也就是我們現在的地球上來,在這個新的星球上設置了生命的進化過程,蘊育了新的生命,同時也帶來了維繫和滿足生命需求的生物鏈,也就是說地球人類是他們生命的延續和繼承。而地球人類在經過數十億年的進化和發展之後,又要去尋找一個新的棲身之地,DNA這一詮釋生命的密碼又將在一個新的宇宙空間里得到重新演繹。

  當我們在為生活而耕耘的時候,是否感覺到有一種無形的力量在推動着整個人類社會不斷向前發展,這種隱藏在靈魂深處的力量,是乎在默默地約定着生存的意義,它牽動着我們的靈魂,讓我們永遠擁有不屈不撓的開拓精神,直到最終認識和征服整個宇宙。

  湖南永州藍山縣第三中學初三:lsyuanye

您正在瀏覽: 我們活着是為了什麼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活着是為了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