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真的是為了自己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真的是為了自己嗎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看着手中用紅筆寫着“100”的試卷,思緒萬千。一件件被我天真的以為已經忘記的事浮現在眼前…… 

  那是我四年級的時候,我拿着考砸了的試捲走在回家的路上。看着試卷上紅紅的“73”,我真恨自己為什麼要去參加什麼繪畫比賽,如果不是準備比賽而忘了考試沒複習的話,我這個好學生至於考這麼差嗎?這個成績不僅讓我意外,還讓老師大跌眼鏡。我彷彿看見了老師沒日沒夜的為我們備課、改卷,那布滿血絲的眼睛看着教育出來的好學生成績一下子下滑了這麼多,心裡的失望。抬頭,那我曾經多麼喜歡的天空好像不像以往那麼藍了,那曾經引起我無限遐想的白雲好像也不像曾經那麼吸引我了。 

  回到家,望着爸爸左手夾着一支煙,皺着眉頭,看着右手“73”的試卷,心裡很不是滋味。陣陣煙氣寧漫,爸爸一下一下的抽着手中的煙,好像永遠都抽不完。我眼中的爸爸變得模糊了,是煙氣?還是……淚? 

  “沙沙”,爸爸揮筆在試卷上籤下自己的名字,又吸了一口煙,“滋”把煙熄滅在煙灰缸。然後起身,放下試卷,回了房間——他自始至終都沒說一句話。但我彷彿聽到了爸爸沒說出話:我和你媽媽這麼辛苦掙錢養大你,就是為了你有個好成就,你應該認真學習報答父母才對,可你呢? 

  我低頭,咬牙,握拳。下定決心,為了老師,為了父母,我要好好的學習,絕不能有失誤! 

  從此,我更加努力學習,不允許自己有一點的鬆懈。下課,同學玩耍的時候,我回想着課上老師講的一點點細節;放學,同學結伴回家時,我在腦中反覆背誦着今天學習的課文;放假,同學和家人一起娛樂時, 我在豐富自己的課外知識……不知不覺間,我的朋友越來越少,是我真的不知道,還是我不想去注意呢?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原來這樣很苦。 

  直到有一天,老師在課堂上發怒:“你們以為學習是為了老師嗎?學習是為了你們自己!學到的都是你們自己的!”那一刻,腦海里閃過很多想法。“你!站起來!”老師在幾十雙眼睛里找出了我這雙走神的眼睛。也許是因為老師覺得自己在訓話還有學生走神很憤怒吧。“你說說,老師剛剛在說話的時候,你在想什麼?!”老師憤怒的說。我有些迷茫,獃獃的說出了自己的想法: 

  “有時,讀書真的是為了自己嗎?”

您正在瀏覽: 讀書真的是為了自己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真的是為了自己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