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 

  興華小學 趙一帥 

  我的家鄉是淮南,這是一個小村莊。它沒有大海的波瀾壯闊,也沒有森林的鬱鬱蔥蔥,但是,我的家鄉有它獨特的美。 

  在我們村的村口,有兩棵高大挺拔的柳樹。據我奶奶說,它們在這裡已紮根幾十年了,曾為村子擋住了許多災害。我走到它們的面前,抬頭一望,哇!簡直就是天然的大傘,將村口籠罩了起來。再看看它那在風中優美的舞姿,是何等的迷人,彷彿黃山上的迎客松,隨時歡迎着遠客的到來。我多麼喜歡這兩棵大柳樹啊! 

  走進村裡,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清澈見底的小河。小河彎彎曲曲地將半個村子圍了起來,猶如錦上添花一般迷人。春天,河邊開滿野花,村裡的小孩來到河邊紛紛採摘,無比自由,無比快樂。夏天,那些小男孩們如野鴨子一般在河中拍水戲耍,你潑我濺笑哈哈。秋天,河面上飄動着已泛黃的樹葉,一些小孩子們拿着線繩,把它們當魚來釣,每釣上“一條”來,他們都會高興地拍拍手。冬天,河面結冰了,一些人在上面滑起了冰,彷彿雲中漫步一般飄逸舒暢。我多麼喜歡這條小河啊! 

  …… 

  唉!可惜,我只能在逢年過節才能回家鄉一趟。但是,每次的家鄉之旅都會給我帶來無窮的樂趣。當我回家鄉時,好朋友們總會在村口迎接我,一下車,他們便一同把我舉起來,然後扔入草叢中。我們一起在堤坡上、小河邊、樹林中玩耍,不時傳來陣陣的歡笑聲。吃飯時,老人們用他們最豐富的飯菜、最慈祥的笑容來款待我,我感到十分快樂。 

  雖說是村子,但你絕對找不到道路旁的一點垃圾,這是村民每天打掃的結果。清早,聽到“雞司晨”的聲音,村民一定會去種自己的田地,看到太陽漸漸跌落,他們便回家休息。夜晚,青年們耐不住寂寞,紛紛聚到圖書室、遊戲廳、檯球廳,或遨遊書海,或暢談理想,或休息娛樂,用勤勞的雙手建設美好的明天。好一幅優美的田園風景畫,好一派濃郁的農民生活情。 

  家鄉美麗的風景使我無法忘記,家鄉樸實的村民更使我無法忘懷。風景、村民構成了我美好的家鄉。 

  輔導教師:顏世卿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