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 

  我的家鄉在天津,是一個美麗而又可愛的地方。其實,以前的她其貌不揚;如今,已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令我感慨萬千。 

  小時候,常聽爸爸告訴我說:世界在不斷變化,所有你周圍的東西都不會保持它原有的狀態的。而它改變的原因,就是因為在某個角落,會有人努力的讓生活變得更美好。爸爸說得很深奧,那時候的我,根本聽不懂。只是覺得奇怪,為什麼所有的事物會變,會變得讓人完全認不出來了?就好像就好像京劇中的變臉一樣。 

  時間不留人,轉眼之間,改革開放30年在繁華富強中度過。這30年來,家鄉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大街上熱鬧非常,馬路上車水馬龍,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這時的我已經懂事了,也有一點了解,所有的事物都是在發展的,就好像時間不停的流失一樣,儘管發展有快有慢,有大有小。但它們都會變得和以前不一樣,這就是發展的魔力,也是促進它們不斷發展的動力。 

  就拿我們走的路來說吧,以前的路,根本稱不上是路。都是自然形成的,坑坑窪窪全是石頭和粘粘的泥巴。下雨時,便遭透了。在那裡走一趟,就得洗一次鞋,因為地面上像鋪了一層厚厚的泥。如今,寬闊的高速公路縱橫交錯,四通八達。在平整、寬闊的柏油馬路上,車輛穿梭來往、川流不息。道路兩旁綠樹成蔭,人來人往。 

  當然還有我們住的房子:更是煥然一新,她以嶄新的面貌來迎接未來的每分每秒!走出家門,放眼望去,看到的是一棟棟一排排拔地而起的嶄新的高樓大廈。聽隔壁的馬爺爺說,十幾年前,這裡都只是一間間破舊矮小的土坯房,好一點的就是磚瓦房。但短短的十幾年時光,這裡就變得這麼美麗、這麼富饒。村民們都朝着全面奔小康的目標快速前進。 

  這一切一切都要感謝改革開放,感謝我們的祖輩!改革意味着飛躍,開放預示着富強,沐浴着改革的春風。就在短短的幾年時光,人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的家鄉也奇迹般地改變着。 

  我深深感受到:不同的時間,不同的歲月,兩代人的童年生活,見證了改革開放一步步取得的豐功偉績,我們快樂地分享着改革開放不同階段帶來的不同成果!30年的滄桑巨變,30年的光輝歷程,中華民族以嶄新的姿態重新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我堅信,只要我們堅持改革開放,必將出現一個又一個輝煌的30年!中華民族的崛起,必將讓世界為我們自豪!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