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老家雖然在偏辟的小山村,但它卻是昭君故里一個美麗、可愛的地方。

  春天,屋前的柳樹穿上嶄新的綠衣裳,迎着春風,向人們炫耀自己美麗的身姿;屋后的竹林是小鳥的天堂,它們的歌聲催着我們起床,傍晚歸來,它們的交流一天的收穫,使我們產生無限的遐想;小竹筍也不甘寂寞,它們從土裡探出小腦袋,向人們展示自己的可愛,幾場春雨過後,就變成了翠綠而又新鮮的嫩竹,它們長得實在是太快了。

  夏天,從11點至下午3點,很少見到人的影子,因為炎熱,人們下地幹活基本都在早上,確實活兒多,下午3點後下地。雖然如此,菜園子里卻是一副欣欣向榮的景象:茂盛的鮮嫩的蔬菜把菜園遮蔽的嚴嚴實實,西紅柿有的紅,有的青,有的半青半紅。我常常去奶奶的菜地摘幾個嘗嘗,味道好極了。遠看像黃豆的“梅豆”最有意思,雖然個子不高,卻結的很稠,給人一種壯實小夥子的感覺,它是我們的下飯菜,好吃得很。辣椒紅的似火,做川味菜,非它不可,一看就會流下涎水。黃瓜綠得快要滴下來……如果你來到昭君故里,品嘗鄉下綠色蔬菜美食,你會終身回味,甚至產生到鄉下定居的想法。

  秋天,果園裡特別熱鬧:蘋果紅彤彤的像一個個害羞的小姑娘的臉,使人一見就生愛慕之心;梨子像成千上萬的銅鈴在涼爽的風中搖擺;柑橘碩果累累,像一個個燈籠,黃燦燦,在墨綠的樹葉里閃閃發光。

  冬天,白雪覆蓋著大地,光禿禿的樹枝上開滿了白色的小花,松樹穿着羽絨服,像士兵一樣在刺骨寒風中站崗,這是最難見的一幕,每每見到,舒心無比。

  家鄉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都是那樣可愛。我能夠生活在山美水美的地方,感到十分幸運。

  湖北省興山縣峽口小學五年級:喬靜儀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