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面庄王二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庄王二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面庄王二娃

  我家在城南雙柏樹,在那裡有一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王二娃面庄”。

  一天我到那裡去吃面。 王二娃長得高高的,面部和善,對待顧客非常熱情。他用熟練的工夫馬上給我煮了一碗小面,色、香、味俱全,上面還有幾片香菜,有鮮紅的辣椒油和辣椒,香氣撲鼻,看了讓人流口水。吃上一口熱氣騰騰的面,鮮香可口,回味無窮,那面辣而香,香而不膩,真是好面!當你吃完第一碗,包你說:“老闆,再來一碗!”

所以,這段時間我幾乎天天早上到那裡吃面,我與他成了“忘年交”。當我問起他的往事,他總是不談。我想知道他為什麼取名“王二娃”和為什麼開麵館。

  終於有一天,他給我說了他的故事。他出生於一個平凡家庭,小時候父母叫他“王二娃”。所以,他取了這個外名來吸引顧客。他的兒子在讀大學,由於家庭平凡,沒有足夠的錢讓孩子讀上大學,他決定賣東西賺點小錢。他開始學做包子,買了幾十個包子,拆開看裡面是怎麼做的,他買了幾十種不同的包子,買好材料,家裡的錢所剩無幾。哪知,他做的包子,顧客看不上,全到包子店去買了。包子由於賣不出去,爛了,損失了許多錢財。一天,在偶然中他發現他面煮得還可以,便用剩下的錢開了這家“王二娃面庄”。

  現在,面庄的生意很紅火,他準備開家分店,做更大的生意,讓兒子讀書。他成了城南雙柏樹這一帶的“名人”。

  這就是王二娃——一個不怕困難,勤勞的人。

 

  這就是王二娃------不怕困難的人。

您正在瀏覽: 面庄王二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庄王二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