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螞蟻之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之家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身黑亮的盔甲,兩根細長的觸角,湊成黑色的勇敢的小生靈—螞蟻。

  我的目光追隨着小螞蟻,作了一次奇異的遊歷。

  細密的草莖組成了茂盛的森林,我的目光跟着它的腳步。它走着,走着,一路上遇到不少同伴,它們觸角碰觸角,友好的打着招呼。忽然,它的面前出現了一條小溪,它該怎麼過河呢?它着急地在溪邊渡來渡去。小溪里飄着一片樹葉,它的眼前一亮,一跳跳上那“樹葉船”,風婆婆把它推到對岸,上岸后又加緊趕路。螞蟻王國在森林邊緣的小丘上。這裡有許多黑螞蟻的子民,熙熙攘攘地往來。那成千上萬的白螞蟻就像一個繁榮與喧鬧里的人群涌流,這樣一番熱鬧景象讓我驚呆了。我用挖掘工具一點一點的把螞蟻王國都挖了出來。城堡內部結構異常複雜,簡直就是一座迷宮。外側是一條條環形狀的深溝,如同城市的環形大道—城市的街巷。深溝之間四通八達,猶如千街萬巷相連。

  在這些深溝環繞的中央,有一塊30厘米長的沙土平台。這就是螞蟻的中心—蟻王和蟻后居住的“宮殿”。“宮殿”正中央,修建有一個手掌大小的床榻。床榻四處微微向上翹起,中間凹陷的地方有一個拇指大小的蟻后在蠕動,等待着產卵繁衍後代,這也是它唯一職能。我看到了工蟻、兵蟻的休息室;育兒室、倉庫、門診……

  螞蟻的家並不比人類差,它們生活的也很快樂。

  六年級:紫憂

您正在瀏覽: 螞蟻之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之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