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之殤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之殤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砰——”一條鮮活的生命又在輪胎下消散了……。

  汽車超速時,發動機的嗡嗡聲時而低沉,時而高亢,像一陣陣經久不息、連綿不斷的呻吟。每當那些汽車飛馳時,我真為它們惋惜,因為它們竟有這樣無情的主人。每每看到一輛輛小汽車有秩序的排着隊伍等待紅燈時,我就會微笑地點點頭,是呀!普通的道德是社會的基礎,假如沒了道德,那麼滿街都會是車禍。那些醉駕的人們,記住,喝酒後勿駕駛,駕駛后勿喝酒,如果你們沒有想到這句話,那麼請你們想想你們的家庭,出了事的話,自己的妻子,自己的孩子,沒有了家庭,在廣大的宇宙間,他們的世界定會冰冰冷冷,失去溫暖,冷得發抖……

  周末,我剛打開電視,一輛公交車將一位小姐撞飛,聽新聞說女孩姓杜,正處在花一樣的年紀,打算和男友在年底結完婚,但正是因為這一場車禍,讓杜小姐失憶了,並且也讓她失去了所有。而拿破崙一世曾說過“失去了愛,人就離開了人世間的軌道。”杜小姐的男朋友該如何生活下去,他們相愛了這麼多年,卻因為一場車禍,愛便逝去。況且,事發現場100多米外就有斑馬線,如果她能多走幾步,也許就不是這個結果了。人的每一步行動都在書寫自己的歷史,難道不是么?現在的人們都愛“中國式過馬路”。“不關紅綠燈的事,湊夠一小撮就走……”這是他們的定義。生活本身既不是禍,也不是福,它是禍福的容器,也看人自己把它變成什麼,在這些愛“中國式過馬路”人們定都會把生活本身變為禍。

  黃金有價人無價,一條條生命在隕落,我們能做的,唯只有守住我們“在路上”的道德。

  江蘇泰州靖江市外國語學校六年級:藍藝佳

您正在瀏覽: 生命之殤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之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