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戰痛之殤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戰痛之殤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高一作文:戰痛之殤 標籤:高一作文 我的高一作文 敘事作文 寫景作文

  高一作文:戰痛之殤

  戰痛之殤

  ——送給那些遭受戰爭之痛的兒童

  高一(1)班薛鼎強

  (一)

  光輕如紙張。

  光散落地上。

  ……

  村莊,麥田,溫暖的陽光

  JAY正啃着發硬的麵包,專心地。這個可愛的金髮小男孩,他沒有父母,因為當時沒有足夠的食物,父母就把他交給了村裡的牧師,但牧師待他卻並不友好。

  他和村裡所有的孩子一樣,喜歡盪鞦韆,喜歡騎馬,喜歡對每個人露出燦爛的笑臉……

  他和村裡所有的孩子又不一樣,他必須每天早上去農場搬運草料,必須拾乾淨牧場的乾柴,必須……他必須做。

  待會兒,他就得去農場幹活了。

  無奈的覺悟,只能更殘酷,一切都不得不為了通往明天的路。

  (二)

  一輛輛戰車,呼呼而過,踐踏着哭泣的麥穗,一把把刺刀的光芒,在不遠處閃現,一群魔鬼悄悄的來到這個叫做天堂的地方。魔鬼們對村裡每一個人咆哮,露出繚牙,人們還來有及哭,穿過的子彈就帶走了溫度。

  戰火在風中肆虐着。哭聲、喊聲、呻吟聲,被劃開的胸膛,口子像嘴一樣在張合著,一雙雙暗淡無光的眼睛,在泣訴。

  魔鬼們得到了他們想要的,在夜的掩護下,又創造了一個地獄后,唱着一首詭秘的曲子,離開了。

  蒲公英在飄散。

  它絕望的

  飛翔……

  (三)

  JAY被一位好心的馬車夫藏匿在堆積如山的草料里。

  JAY睡著了,做了個美夢,夢見了鞦韆、糖果、麵包……

  真希望他不要醒來

  天剛破曉,JAY在笑……

  [點評]習作者以自己對戰爭的深沉思考,表達了對戰爭的憎恨,對和平、美好生活的嚮往。本文構思新穎,想象豐富,語言簡潔洗鍊,既有微型小說的技法,又有散文詩的韻味。

  孫珊老師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戰痛之殤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戰痛之殤 暫無評論